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买得好不如卖得好

  股市谚语: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由此可见,其实买什么股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要把握好何时买、何时卖,否则,买再好的股也赚不了钱。“换句话说,只有所有的利润落袋才能叫赚钱。”股民郑民丰说。

  老郑告诉记者,他进入股市有10多年了,但由于工作关系,前些年都是断断续续在炒股票,而5年前退休后就开始专心炒股。
说来也奇怪,老郑炒股的态度很闲散,不像一些股民那样,天天盯着大盘看,但总收益似流水般从股市源源不断地流进口袋。

  问及赚钱的秘诀,老郑指着自己的股票池告诉记者,“好的心态、合理止盈、研究信息做到这些,大家都能赚钱。”

  坚决止盈

  “对股民来说,卖股票是令人痛苦的一件事。”老郑说,股票已经大幅涨升时,觉得还能赚更多,如果卖了就没有继续取得利润的机会。但股民大多都会忽视股票继续上涨的空间、上涨的概率,以及回落的巨大风险。而在股票下跌的时候,甚至亏损比较严重的时候,卖出更是让人难受,一卖就不再是数字的变化,而是实实在在的亏损。“一字曰之:贪。”

  看得如此明白,难道老郑就能保证不贪?对于记者的疑问,老郑回答得很直率,“当然有。”

  1999年,老郑以20元的价格买入了*ST安彩,当时设立的止盈位是26元,结果该股以破竹之势直飙到26元,“那时我非常看好这只股票,就打破了自己订立的规矩,26元时没卖,结果该股很快回落到25元,我有点不甘心,想着等它回到26元时再卖。结果该股一蹶不振,我只有在15元的时候割肉。”

  “由于前车之鉴,我发现止盈甚至比止损更重要,因为如果做不到止盈,就肯定做不到止损。”这是老郑对自己失败经历的总结。

  注意盘面信息

  “止盈点卖股是未雨绸缪。”老郑说,“而面对突发的情况,还要以不变应万变。”

  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的一波震荡走势,让很多股民几乎都无法判断卖股时机。老郑的策略是,在股民情绪非常亢奋,而个股处于震荡攀升时,如果个股一旦出现异常走势绝对要卖出。“近半年来出现最多的异动就是,尾盘出现异常拉高,遇到这种个股应该果断卖出。”

  老郑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去年5月他以6元左右的价格买入昌河股份,此后该股价格震荡攀升到9元多。他指着昌河股份的K线图对记者说,“到了9月20日之后,昌河股份出现了横盘整理,到了25日、26日连续大幅下跌,27日小幅上涨,28日早盘小幅高开之后,开始回落,当日尾盘突然出现大幅拉升。我当时就觉得情况不对,随即在尾盘高点时抛出了该股。”果然,不出老郑的预料,“十一”节后回来,该股横盘两日之后,开始出现大幅下跌。

  “现在是信息社会,对于股民来说,信息也很重要,尤其能获得一些隐藏信息就更关键了。”而他最后送给广大股友一句话,“学会主动卖股票,就说明你的心态已经接近平和,好运气永远不会陪伴浮躁的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