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远系”增持中集B股 引发控制权变更猜想

  上周五中集集团公告称,公司的股东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通过增持B股,其持股比例增加了4.08%至20.31%,成为最大的单一股东,“中远系”的持股比例也相应增至21.2615%,逼近持股比例为22.75%的“招商局系”。
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中集集团在开盘后一路单边上扬,股价不久便封于涨停。

  中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前几年由于集装箱毛利下降,公司开始尝试多元化发展,目前公司已经通过并购等手段先后涉足半挂运输车辆、罐式储运设备、燃气装备等领域。有关分析认为,中集近几年的并购已经表明其已初具全球、跨行业的并购能力,其未来的估值应该会对这种外延式增长方式予以反映。而中远集装箱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及资产管理,集装箱业务为其主要业务板块之一。目前,中远集装箱的控股股东是香港上市的中远太平洋(1199.HK),其最终控制人为中远集团。中远集装箱通表示,此次收购中集集团股权,将进一步增强对中集集团的控制能力,是公司增强集装箱业务板块实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而对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继续增持计划的问题,中远集装箱还表示,目前正高度关注中集B股的股价,以确定下一步的投资计划,不过短期内无意增持中集股权比例超过25.31%,包含一致行动人不超过26.26%。考虑到中远与招商局之间的持股比例已非常接近,一旦中远方面继续增持,不排除大股东的交椅会发生变化,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智多盈投资余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