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朦胧利好刺激 股指大幅反弹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消息面上,《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已经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一号提案”提出了四条有针对性的改善建议:首先,完善证券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重新设计差别比例税率,税收应充分考虑投资者交易额的大小和持有时间的长短,以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和鼓励中长线投资;税收政策应鼓励集中交易,对场内交易实行较低税率,对场外交易实行较高税率;另外,税收政策还应考虑改买方纳税为卖方纳税。

2007年5月30日的印花税调高造成当时市场大幅振荡,同时大大提高市场交易成本。如果能在本次“两会”期间调低印花税,但是又不会对资本利得课征税款的话,周一大盘的上涨,应该是市场对此消息的积极回应。此外,中国1月份FDI(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出乎意料的巨额增幅,使政府有关部门对热钱涌入的关注再度升温。2月28日,商务部一位官员透露:“我们正在对1月份甚至近一年来FDI的结构进行深入分析,期待能从中找到问题的症结,这种分析不再局限于FDI本身,而是对整个经济链条的系统化解析。”美国次级债危机以及连续的降息政策,使得国际金融机构大量资本离开美国本土,资本的逐利性使它们很快嗅到了在华的投机机会。而中国为了抑制投资过热和通胀加速,此前一直是小幅加息并配合上调准备金等紧缩政策,这就使人民币和其他国家货币之间的利差在加大,构成了国际游资的巨大诱惑。

热点方面,随着年报业绩进入披露密集期,素来业绩优秀的钢铁板块越来越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近期钢铁板块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而近日以宝钢为首的多家钢铁企业大幅上调钢材的出厂价格,更直接推动了钢铁股的上涨,南钢股份新钢股份广钢股份等钢铁股的持续大幅上涨,显示钢铁股正凭借优秀的业绩掀起年报行情。根据IISI的预测,08年世界钢材消费量将增加6.8%;在国内,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新农村建设和中西部开发稳步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区间转移不断加快,这些因素都将有力支撑08年固定资产投资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在此基础上,预计08年国内钢材消费量将增长12%,达到4.9亿吨。而这将继续支撑钢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钢铁股的投资价值值得重新评估。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呈现先抑后扬、大幅上涨的走势。早盘股指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下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击穿5日均线;但在上周末三家新基金又获准发行以及印花税成为政协“一号提案”的消息刺激下,市场对朦胧利好的预期明显高涨,这直接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而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快速拉升以及31.2亿限售股解禁的中国平安的低开高走,又对市场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大盘借此走出了放量上涨的行情。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在快速上涨后已经面临20日均线的反压,后市有可能先围绕10日均线震荡蓄势,然后再继续向年线发起攻击。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