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申通地铁:世博会 我来了

机构:广州新升
据最新数据,已经正式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81个,世博会半年的展期,将吸引海内外参观者70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达800亿元。举办当年,对上海GDP增长的拉动约为5%,对上海周边“长三角”地区投资的拉动将超过50%。

可以说世博会是继奥运之后的又一盛会。我们认为,上海的公共事业类上市公司都将受益匪浅。申通地铁(600834)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专业经营地铁业务的上市公司,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经营及相关综合开发等业务,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管理的资产为上海地铁一号线的运营资产。公司现有资产为地铁一号线(不含延伸段)28列地铁车辆及售票系统,主营收入全部来自于一号线运营的票务收入。一号线是上海市客流量最大运营状况最好的线路,随着运营的日趋成熟,仅靠自身线路的增长较为有限。目前一号线延伸段、二号线、四号线等路段的开通连接,为一号线带来了大量的换乘客流;随着轨道网络的逐步形成,换乘客流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目前上海在运营的地铁线有5条,营运里程合计123公里,07年年内6号线、8号线等也陆续投入运营,1号线运营时间最早,属于成熟线,2号线横跨黄浦江,属于白领线,4号线是一条O型环线,目前还未全线封闭贯通,为C型线,预计今年年底封闭贯通,路网效应最强,3号线为轻轨线,由于部分商业区未经过,稍逊于前几条线,而穿越闵行开发区的5号线目前处于亏损状态,预计2010年有11条线投入运营,营运里程达到400公里,2012年将有17条投入运营,营运里程约530公里,远景规划营运里程将达到800公里。按照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将借鉴境外轨道资产整体上市经验,稳步吸收轨道交通的盈利资产,17条地铁线将先后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未来公司有望成为规模庞大的地铁投资运营商,成长为沪深两市地铁大蓝筹。目前尚处于大幕初启的萌动阶段,成长潜力将十分可观!而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及其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加速,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上海的轨道交通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地铁客流量的不断增加,都将直接促使公司业绩暴增!

地铁作为典型的公用交通工具,行业垄断性和排它性极高,“资源稀缺”概念十分突出,公司作为两市唯一一只地铁股,随着上海作为国际大都会地位的确定,未来发展空间十分看好,这吸引了众多基金参与介入。近期,该股调整到30日均线之后,迅速反弹,主力积极抢筹,后期发展空间较大,可关注!(广州新升 武海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