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震荡回升,创投表现活跃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3月3日

股指震荡回升,创投表现活跃

受外围环境影响,今日沪指早盘以4323.70点跳空低开,经两波回落后震荡回升,市场收出阳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3家偏股基金又获准发行的消息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方面有所作用,整体呈普涨态势。

从个股表现看,创投、农业、奥运、酿酒食品、医药等板块盘中均有不俗的走势。由于两会后有望推出创业板,创投概念股的疯狂还在延续,从市场的惯性和炒做力度上来看创投概念近期仍然有望继续走强,受外围农产品期货价格纷纷创新高的刺激,国内A股市场中的农业股也再度走强,其中种子类农业股依旧是龙头,低价的种子股成为市场炒做的对象,比如禾嘉股份(600093)。今日网络科技板块个股也有较为不俗的走势,生意宝涨停,海虹控股(000503)、厦门信达(000701)、上海梅林(600073)等均盘中走势强劲。板块方面,酿酒食品及创投中的部分个股表现依旧活跃,喜好短期博弈的投资者可根据大智慧数据排行挖掘一些相关热门品种予以关注。

纵观过去的13年,在“两会”期间,大盘上涨了9次,持平1次,下跌了3次,上涨概率大于70%。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大盘上涨还是下跌,幅度均不大。而“两会”后一段时间内,大盘更是多以上升为主。

统计显示,“两会”结束之日起的一段时间内,股指上涨的概率超过80%,幅度从4%到34%不等,其中,仅有2002年“两会”后股指下跌严重。

2008年,大盘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两会”期间又会如何表现呢?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因市场预期政策偏暖,大盘在充分调整后可能筑底反弹;另一方面,市场也面临着相当大的资金压力。

今年A股市场在3月份将面临流动性困境,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压力、储蓄存款反弹,居民投资偏好下降,股市资金供给偏紧,不过受政策面利好和估值水平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将继续呈现振荡格局,上证指数点位可能运行于4100-4700点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