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震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机构:世基投资
上周末美国股市大跌无疑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开盘之后两市股指迅速回落,含H股的A股普遍表现疲软,显然是预期港股开盘后大跌提前释放做空动能。中国平安中国中铁因限售股解禁的因素双双低开下跌,也加剧了调整的压力。

不过,2000亿市值解禁并未导致平安出现较大跌幅,而且随着港股开盘后反弹,提前调整的含H股的A股开始逐波回升,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双双拉红,随着临近中午收盘中国石油放量大幅拉升,带动上证指数一举突破4400点整数关口,人气指标股中国石油拉升、股指重心上移激发了市场人气,午后股指惯性冲高并维持在4400点上风强势震荡,两市量能也明显放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89.72点,报收4438.27点,成交1264.8亿元,深成指上涨363.63点,报收16187.51点,成交593亿元。

基于“两会”的政策预期依然是目前市场最受青睐的品种,虽然早盘股指出现深幅调整,但创投概念、农业板块和环保节能板块依然表现抢眼。力合股份大众公用复旦复华龙头股份钱江水利紫光股份等均在开盘后便快速上扬,最终均封住涨停,创投概念平均涨幅超过5%。农业板块近期整体走势较强,今天也不例外,丰乐种业北大荒登海种业登均大涨创新高,云天化湖北宜化四川美丰等化肥板块个股也涨幅居前。环保板块在龙头股龙净环保菲达环保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大涨形成加速趋势的引领下表现活跃。科技股也获得新增资金青睐,蓄势充分的中科英华一举涨停,士兰微综艺股份等也出现较大涨幅。贵州茅台公布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1%,增幅大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开盘后直接涨停,刺激了酒类个股走强。从跌幅榜来看,限售股解禁的中国平安和中国中铁仍以绿盘报收,而部分因停牌存在补跌要求的个股和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也出现调整。

上周大盘虽然急跌后出现反弹,但反弹过程一波三折而且量能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这主要是因为近期有中国平安限售股解禁、召开股东大会、两会召开、外围市场尚不稳定等多种不确定因素造成的。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经受住了中国平安巨额限售股解禁和美国股市大跌的考验,早盘股指虽然出现深幅调整,但部分强势股依然活跃,随着中国石油等人气权重股企稳回升增强投资者信心,不少场外观望资金开始挖掘场内滞涨品种,个股开始全面活跃,这也推动大盘大盘放量反弹,从量能的角度来看,明显放大的量能说明市场人气开始凝聚,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年线目前运行到4500点整数关口上风,而且年线上方也是前次反弹后温和放量区域,积累了一定的套牢盘,虽然在两会的良好预期之下,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短线在年线附近可能出现反复。(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