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毅中:以煤矿复产复工为重点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3月3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三月份全国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听取有关省局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和小煤矿复产验收工作汇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在会上强调,现在要以煤矿复产复工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李毅中介绍,停产停工煤矿大致为以下三类:一是春节期间因放假、检修而停产的矿井,全国共有13200多处,绝大多数为小煤矿;二是其中湖南、江西、云南、贵州等受灾省(区市)有2700多处煤矿因受灾停电而停产,电力供应正常之后要恢复生产;三是一批新建、整合技改矿井节日期间放假停工,节后需要复工。

  李毅中强调,煤矿复产复工,最容易引发事故,一向是安全生产的"关口"。要抓住煤矿复产复工这个关键,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止煤矿事故反弹。一是正确理解"复产",严格把握,防止出现偏差;二是合力安排复产计划,认真执行复产验收程序,做到严格、规范、稳妥、有序;三是继续防治"三超",尤其要坚决防止国有大矿超能力生产。

  李毅中指出,抓紧落实国办《通知》,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各项工作,要注意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四个结合",1,与煤矿安全两个攻坚战、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相结合,2,与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监察相结合,3,与推动行业企业安全科技进步、加强安全基础管理相结合,4,与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相结合。二是抓住"三个重点时段",分别是春节、"两会",汛期、"奥运"和第四季度,要围绕各个时段的重点工作,在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各地可以从实际出发,确定本省区"隐患治理年"具体实施步骤,扎实有效地推动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工作,"隐患治理年"要从当前抓起,要抓紧治理已经查出的重大隐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