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对几个牛市要素的思考

  1、本周大盘股的企稳可能使得市场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仍不是反转,并且受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反弹力度较弱。三月份不确定因素多,利空利多交织,这对我们做策略的人来说是一个考验,具体的三月份策略内容请关注我们的三月份策略报告。


  2、中国需要保持适度外贸顺差,由于升值对出口影响很大,按这个趋势下去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到6.8-6.9就有可能停止升值,进而转向对欧洲货币如英镑、欧元等升值,而美元也同时触底回升。但是停

  止对美元升值后,可能对泡沫资产的价格不利,如股市和房地产。

  3、当人民币停止对美元升值后,会发生什么情况呢?目前中国有两个方向的选择,第一个是从此崛起,成为世界强国而美国衰退,第二个是步日本后尘。为了避免步日本后尘,中国必须加快自己的产业升级,同时调整产业机构、扩大内需和掌握核心制造能力。

  4、如何看待中国购买海外资产的情况?日本给了我们经验和启示。当年日本人在美国购买的是以泡沫资产为主的资产,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主权基金正在积极购买海外金融资产,仍在重复着当年日本的老路-购买泡沫资产,但是所不同的是现在海外金融资产是不是具有很高的泡沫仍值得观察。

  5、现在大多数在海外扩张的金融机构所怀的心态是借次贷危机之时趁低介入,以为捡了大便宜,实际上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现在购买海外企业,无论是从二级市场还是一级市场,其对企业的定价都是有争议的,金融资产定价完全反映预期问题,金融资产的垮台只需一瞬间,因为它是高负债行业,银行业的杠杆比例最高,其次是保险和证券,它们容易创造财富也容易毁灭财富。我们不应该对此抱有十分乐观的态度,而应该对其保持客观谨慎的态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