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权证惊现价格倒挂 分离债融资遭遇尴尬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因所附权证暗含股价保底功能,分离债成为了再融资的新生力量,但这个新生力量目前正遭遇尴尬局面。对于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计划通过分离债进行巨额融资的公司来说,考验可能才刚刚开始。

  截至昨天收盘,11家上市公司所发分离债附带的认购权证中,只有云天化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的行权价值明显。按照云化CWB1、武钢CWB1和马钢CWB1的41.978元、8.708元和5.381元收盘价计算,加上17.95元、9.91元和3.33元行权价格,假设此时行权的话,整个行权成本分别比昨日3家公司68.79元、20.58元和9.21元的收盘价低8.862元、1.962元和0.499元,分离债所暗含的股价保底功能得到显现。

  相反,另外8家公司所发分离债附带的认购权证都处在了价格倒挂状态。其中,中兴通讯上海汽车赣粤高速中远航运深高速日照港中信国安攀钢钢钒的行权成本均高于股价,有的甚至高出数十元。业内人士认为,认购权证的行权成本大大高于股价,表明投资者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更加划算,这将对分离债这个再融资新军产生严峻考验。

  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认购权证的这种价格倒挂现象是上市公司再融资“破发”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它的“破发”冲击比增发情况更加复杂。如果行权价与正股倒挂现象持续发展,不仅使得上市公司难以通过分离债进行再融资,而且还将对企业债市场构成不小的打击。

  虽然分离债被上市公司用于再融资算得上是个新生事物,但它却成为了今年再融资的重要方式。上周,中国石化刚刚完成了300亿元分离债的发行,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操作分离债再融资。随着分离债的大量发行,权证市场正在完成由股改派送向分离债附带权证的切换。在14只仍在交易的权证中,只有3只是股改派送的产品,而且最晚到今年6月也将功成身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