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唐双宁:“再融资需把握好火候”(图)

  早报见习记者 黄武锋
  光大证券已递交上市审批文件,光大银行上市亦步入冲刺阶段 CFP资料

  光大改革的第一场战役即将打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日表示,光大证券已于去年12月递交上市审批文件,光大银行上市已进入冲刺阶段。作为中国第一家有名有实的金融控股集团,光大金融控股的最终目标则是实现整体上市。

  唐双宁是在昨天就金融体制改革和光大银行重组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作上述表示的。唐双宁特别强调光大证券、光大银行是IPO,不是再融资,其他上市公司再融资还需把握好市场的“火候”,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


  唐双宁还指出,步入新时期的中国金融业发展主要矛盾,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不良贷款转变为金融创新,这就要求金融企业开展综合经营,对传统的中间业务进行创新。唐双宁同时透露,光大集团在今年完成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公司上市的基础上,还将通过兼并收购,完善业务种类,扩大业务规模,包括做大保险板块,形成银行、证券、保险三足鼎立的局面,奠定金融控股集团发展的坚实基础,并最终实现光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

  “2008年光大改革的第一战场是金融企业,这其中首先又是光大银行上市。”面对最受外界关注的光大银行上市问题,唐双宁表示,目前弥补历史亏损、处置不良资产、发债补充资本金、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实现上市等五项工作都进展顺利,“弥补历史累积亏损问题虽然出现一些波折,但也在解决中。”

  据唐双宁介绍,光大截至去年底还剩37亿元亏损,按照原来商量的解决办法,包括股东大会同意新股东进来时达成的意向,准备通过新老股东共同缩股的办法来解决。“但这一方案要经过新股东的母公司董事会讨论,还要层层报批,老股东也要各自召开董事会讨论同意。所以新老股东共同缩股的办法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为此,我们目前已做好两手准备,”唐双宁指出,“一是新老股东共同缩股的方式不放弃;一是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争取用上半年的盈利弥补。”对2008年金融业走向,唐双宁指出,国际经济的动荡以及国内经济中的问题,都将使中国金融业的走向产生许多不确定性。因此,当前商业银行经营中一个新的课题就是如何通过金融创新摆脱对传统信贷业务的过度依赖,加大中间业务占比,从而实现资产结构和盈利模式的优化。

  唐双宁认为,中国金融业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主要矛盾是通货膨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主要矛盾是不良贷款,而目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应当是推动金融创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