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中基董事长自掏腰包激励高管

  □晨报记者曹西京

  新中基(000972)高管激励出新招。昨天,新中基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大股东三木实业有限公司捐资1500万元给上市公司用于管理团队激励,高管的业绩考核目标是2008年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幅度超过50%,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本次激励计划签署日至2009年6月30日。

  与时下上市公司普遍流行的股票激励不同的是,新中基采用的是现金激励方式,且激励资金来自股东而非上市公司,但兑现条件对2008年净利润增长的要求更高。不过,由于公司2007年净利润预计基数较低,现金激励与公司股价也没有关联。昨天,永新股份安泰科技也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但这三公司中新中基涨幅最小,收盘23.5元,上涨4.44%。

  乌鲁木齐三木实业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新中基169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实际控制人为新中基董事长刘一。公司的这个激励方案与农业板块近期公布激励方案的獐子岛通威股份相似,由个人大股东提供激励来源,只是新中基的激励方案用现金代替了股权,对管理层的奖励更直接。但用现金的方式未能充分体现管理层与流通股东利益的一致性,因此激励效果对中小股东而言可能还不如股权激励。

  联合证券刘树坤认为,由于近期对大股东提供股权作为激励的规定仍没有出台,为保证管理层激励顺利实施,新中基采用了现金激励方案,这使新疆国有控股的新中基实施管理层激励迈开了第一步,预计后续将会有进一步的股权激励计划出台。从基本面看,新中基作为国内番茄制品龙头,大桶酱去年较高的价格为公司业绩打下了良好基础。自今年元旦起公司已提高小包装番茄制品价格约30%,目前国际市场番茄酱价格(公司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持续高涨,公司今年经营形势更好,加上内蒙基地产能释放、增持主营小包装番茄制品的天津中辰股权,新中基业绩前景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