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平安再融资明日表决猜想:通过可能性增大

  明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下称“平安”)关于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将在股东大会上进行正式表决。从分析目前平安的持股结构和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一引发市场强烈反响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正逐步增大。

  按相关规定,此次股东大会将进行分类表决。即再融资方案通过,需要赞成票数分别占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三分之二以上、A股股东三分之二以上和H股股东三分之二以上这三项表决全部通过。

  由于再融资计划在A股市场展开,平安H股股东是“获益者”,不出意外的话,H股股东不会对再融资方案有异议。因此,决定再融资方案能否通过的关键是另两项投票结果,更确切地说是A股股东的投票结果。

  需要指出的是,平安的持股情况非常分散,第一大股东汇丰保险控股仅持有总股本的8.43%。

  有市场人士表示,与股改时的情况相同,股权分散不利于上市公司与股东沟通。不过,平安情况较为特殊,持有者较为固定,而且持股多为上市前的老股东,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这对平安的沟通是有利的。

  根据去年半年报,在平安前十大股东中,汇丰旗下的汇丰保险控股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分列前两大股东,合计持有总股本的16.79%;分列第四和第六大股东的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5.30%)和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4.51%),均为按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平安的公司;平安还有一个高管激励计划,高管持股平台为江南实业,虽未进入前十大股东之列,但持有平安超过1.39亿股,占总股本的1.89%。

  这5个股东合计持有平安总股本的28.49%,合计持有的A股占A股股本的17.96%,对再融资方案投赞成票的可能性极大。

  平安前十大股东中的其他6个股东均为上市前的老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总股本的7.40%)和深圳市深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第七大股东,持有总股本的4.11%)均有深圳市政府背景,前者的董事长陈洪博兼任平安副董事长,后者的董事长胡爱民兼任平安非执行董事;第五大股东为源信行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5.17%;另外3个股东有2个地处深圳、1个地处广州。

  上述6个股东多与平安同处深圳,人脉关系应不错,沟通也便利。在业内看来,这6个股东与平安沟通下来投赞成票应不成问题。如此,上述所有股东合计持股占总股本超过53%,合计持有A股占比A股股本超过55%。

  这还没有包括刚刚解禁的战略配售部分的股权,其中不乏看好平安再融资的泰康人寿保险(持股2000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持股1500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持股1000万股)、中国再保险集团(持股1000万股)等保险公司,以及易方达、鹏华、嘉实和博时4家为社保基金持股平安的基金。

  也许是同行业更为了解,保险公司多数看好此次平安再融资。持有平安的某家保险公司的投资总监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平安此次再融资无论是补充子公司资本金还是收购境外资产都是划算的。但他强调,后者是建立在买对并且市盈率较低的公司的基础上。

  昨日本报致电平安投资者关系部询问公司与股东沟通情况。相关人士表示,沟通情况良好。在被问到各家机构对表决的表态时,该人士并未直接回答,称“个人理解,多数股东坚定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

  昨日本报致电持股平安的几家机构均以敏感为由未透露即将投票的决定,表示结果出来后自然清楚。

  此前多数A股普通投资者对平安再融资持有非常大的异议。相关人士指出,由于统计结果是按参与投票的分类表决计算,目前在沟通上已存明显优势。如果期望方案被否,普通投资者的投票显得异常关键。李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