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范福春:创业板两会后很快推出

  证券时报

  范福春:创业板两会后很快推出

  来源

  : 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 2008年03月04日 05:59 作者:

  本文章来源于2008年03月04日证券时报第1版:点击查看该版PDF版本

  首批不设规模限制,够条件中小企业都会取得上市资格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积极筹备进行,两会之后很快就会推出。
”昨日,在全国政协委员下榻的京丰宾馆,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如是介绍市场关注的创业板进展情况。

  范福春还特别介绍说,首批推出的创业板公司不会有规模限制,凡是够条件的中小企业都会取得上市资格。

  昨日上午,范福春一走出宾馆房间就被等在门口的记者候个正着。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范福春几乎有问必答。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创业板情况,范福春介绍说,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积极筹备进行之中,首批不会有规模的限制,凡是够条件的中小企业都会取得上市资格。他还介绍说,创业板与主板肯定有区别,具体的规则到时会向市场公布。

  对于国内国际关注的红筹股回归,以及境外企业A股上市问题,范福春表示,这些都属于对外开放的问题,需要循序渐进、以我为主制定政策,但近期不会有新的政策出台。他同时表示,境外公司包括红筹股A股上市问题目前有关部委正在协调之中,但具体方案何时出台暂时很难说,需要与金融监管机构协调。

  对众多政协委员提案中涉及的印花税问题,范福春表示,提交该类提案是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权力,对于提案本身他不方便给予评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范福春表示,这类问题证监会的政策早已明确清楚。他同时强调,场外交易之类的问题一定要统一到监管工作会议中,它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B股再融资问题,范福春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现在就纯B股公司再融资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对央行可能加息给证券市场带来的影响,范福春称此类问题投资者应自己去判断。

  最后,范福春还对2008年资本市场发表了自己的总体看法。他表示,今年资本市场要在规范之中继续健康发展,“这是证监会总的方针,从来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