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蓝筹再现分歧 指数走向何方?

机构:北京首放
蓝筹再现分歧 指数走向何方?

北京首放

虽然昨日出现了放量的中阳县,但是长期下跌的影响不会再短期内消除,市场信心也不会快速恢复,必然会造成指数的反复,今天沪指略微冲高之后就一路下跌,盘中多方几乎没有什么抵抗,甚至在尾市还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走势,最终跌破了5日和10日均线,跌破了4400点整数关口,以下跌102点,跌幅2.32%收盘,几乎将昨日的阳线全部吞掉,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370亿元,表明场内筹码稳定性不好,多空的分歧较大,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即使再出现一轮快速下跌,那也仅仅是空方最后的疯狂,也就是说,在目前投资者完全可不必恐慌和害怕,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未来的行情。

焦点一:权重股迎来最后的下跌,逢低买入将是最好的策略。

导致今天指数出现大跌的因素就是,以银行、地产、权重等板块个股继续大幅下跌,甚至出现了跳水,浦发银行由于公布再融资仍将在后期进行,再度杀跌,跌幅达到9%,兴业银行跌6.30%,华夏银行跌幅超过5%,深发展由于受到再融资传闻,最低达到了跌停,还有就是招商地产天鸿宝业华发股份等大幅下跌,这两大主流热点的跳水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反弹的延续,导致了指数的下跌跳水,同时钢铁板块也出现了整体的 走弱,武钢、鞍钢、宝钢等大幅下跌,资金流出非常明显,虽然有色板块有所走强,但并不能激发市场人气,对指数也没有起到关键的作用。从中期角度分析,由于银行地产等大部分权重股在去年11月份开始就已经开始下跌,而且跌幅较大,甚至达到了50%,即使在熊市的环境中,这样的跌幅也会导致技术性反弹的出现,因此,近期银行地产不再具有太大的下跌空间。逢低中长线买入持有将是最好的策略。而投资者需要规避的则是前期始终处于强势的基金重仓股,在目前大环境下,强势的个股往往会出现较大的补跌。

焦点二:春季行情呈现反复多变,下跌不改中期反弹格局。

目前市场所处的环境错综复杂,从大的角度看,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的影响,而我国是否能够独善其身还有待观察,而且全球经济也有进入大规模通胀的迹象,如国际原油、黄金持续上扬,屡创新高,国际农产品期货整体走强,进入全面牛市,国内的期货市场如大豆、豆粕,铜、玉米等近期连续拉升,昨日农产品期货全线涨停,以上等等的事情都意味着目前我们国家经济正处在一个非常复杂的,多变的阶段。再从小的范围来看,两会的召开、扩容的政策等也将对市场产生直接的影响,从相关报道得知,关于资本市场,两会的提议也会增加行情的不确定性,如今天民建中央建议适时开征资本利得税等税种,证监会称融资融券今年有望推出等等,可以说是利空利好参半,所以,我们认为,在这种背景下,行情出现反复是很正常的。但是,短线的反复不会改变中期反弹的格局,重心上移将将是最大的特点。

焦点三:题材股炒作仍如火如荼,加大低价补涨题材的运作。

虽然指数出现了暴跌,但个股行情仍然较好,尤其是一些题材股、低价股、补涨股等,至收盘仍然有20只个股处于涨停位置,其中有期货的相关品种,如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等,创投概念股如钱江生化等,涨价题材股如啤酒花莲花味精等,以及纯粹的小市值个股等也纷纷上涨,可以认为,场内的资金并没有因为指数的下跌而采取保守的策略,反而继续对一些具有投机性的品种高举高打,带来了一定的获利空间。因此投资者可从题材个股中寻找机会,而且我们再看两市涨幅前列的个股,可以发现共同的特点,即流通市值都不大,今天两市涨幅前30只个股,最高流通市值也才只有50亿元附近,很多个股的流通市值在20亿元附近,因此,这种现象也充分预示着目前市场存在的机会,也是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地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