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委员建议金融领域实行“大部制”

  宗新建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在金融监管领域尽快建立1个“大部门”,对金融机构进行有效监管,以适应当前我国金融业实行混业经营的需要。

  为佐证其建议的重要性与急迫性,胡成中以“平安融资事件”举例进行了说明。

  胡成中分析,市场对平安再融资计划有如此激烈反应,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再融资公告未对资金用途进行详细披露,只是表示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

  “这一点,凸现了平安混业经营在分业管理模式下的尴尬。”胡成中说。

  他认为,首先从项目上,上述活动涉及了证监会的增发审批、保监会的募集资金用途、银监会的收购审核等一系列的主管审核;其次,在信息披露上,由于上市公司及基金公司等由证监会监管,平安旗下的平安保险公司由保监会监管,平安信托公司和平安银行由银监会监管,“没有1个综合监管的机构,所以只能先按证监会规定进行公告”。

  “一件市场化的金融筹资计划,因为谁是主管‘婆婆’不够明确,信息无法公开快速处理,成为对中国投资者信心的一个重大考验。”胡成中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成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