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潘穆利:条件成熟时韦莱或将收购中国保险中介

⊙本报记者黄蕾

  
  
  借着参加在华公司战略会议的机会,全球三大保险经纪集团之一的英国韦莱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潘穆利(JosephPlumeri)马不停蹄地造访了多名监管高层及重要客户,在进一步了解中国保险市场的同时,也着力表达对中国长期重点投资的承诺。


  
  在京沪两地短暂逗留的数天内,潘穆利还是挤出了时间于3月4日上午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专访。“对于韦莱集团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一个市场,毫无疑问,我们会加大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力度。而且,条件成熟时,我们也会考虑收购本土的保险经纪或保险代理公司,以壮大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实力。”

  
  作为全球保险中介集团翘楚,在中国保险经纪业尚欠成熟且尚未完全向全球保险中介开放的2004年,韦莱便慧眼独识这个市场的潜在商机,将橄榄枝抛向了上海浦东保险经纪公司,与其合资成立了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后更名为“韦莱保险经纪公司”),开创了国际与国内保险经纪公司合作的先河。

  
  对于这家在华公司的评价,潘穆利的回答是:“与其他在华外资保险经纪公司不同的是,他们通常倾向于为全球机构在华分支机构服务,而不去考虑本地市场对其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深远意义,而韦莱在中国的策略则是,在国内二十多个城市进行布点的基础上,重点挖掘中国客户,进一步开拓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他自豪地告诉记者,韦莱中国公司已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保险顾问,并被指定为中国重大海上石油平台项目经纪公司。2007年,韦莱中国公司的业务增长率达到了24%,这个增长率在集团全球各个分支机构中是表现最好的一家,虽然从利润贡献率来说仍相对有限。

  
  中国市场的开放度提高,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加剧了中资保险经纪公司与外资保险经纪公司之间的竞争。这给韦莱留下了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潘穆利向记者坦言,“我们的优势在于,利用伦敦总部的资源和专业团队,为本地化的业务提供服务与支持,这是中国本土保险经纪公司所不具有的优势。”他说,中国保险经纪市场增长速度有目共睹,而随着中国保险意识的逐步提升,保险经纪市场无疑是座待挖的“金矿”。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目前国内保险中介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掀起一股并购潮。而关于韦莱在华发展策略中是否包括兼并收购这项内容时,潘穆利的回答非常坦率。“与其他行业一样,兼并与收购也是保险经纪公司实现业务增长的途径之一,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保险经纪公司,我们不排除在未来条件成熟时,且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考虑收购本土保险经纪或保险代理公司。”

  
  他还告诉记者,作为人力薪酬项目中的一个内容,身为上市公司的韦莱将来还会考虑推出股权激励机制,即向业绩上出色的员工派发股份。若该项目付诸于实践,那么,韦莱中国公司的员工也有望分羹于此。(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穆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