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宁特钢拟发10亿元可转债


  

  
  
  □本报记者吕东

  
  
  
  西宁特钢(600117)今日公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可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融资方案。公司表示,本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及本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上述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募集资金的上述投资项目是切实可行的。

  
  根据公告,西宁特钢此次发行可转债不超过10亿元,即不超过1,000万张债券;同时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10份认股权证,即权证数量不超过10,000万份。实际发行金额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在上述范围内确定。本次发行可分离交易转债中债券部分募集资金为10亿元,如果所附权证能够全部行权,则可再募集资金约10亿元。

  
  本次可分离交易转债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共发行不超过1000万张债券,债券所附认股权证按比例无偿向债券认购人派发。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东账户的机构投资者以及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司原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可优先认购50%。对于原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优先认购后的可分离债余额,采取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发行。

  
  对本次发行的可分离交易转债的利率水平及利率确定方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状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公司债券的债券期限为自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之日起6年。利息每年支付一次,付息日期(登记日)为此次可分离债发行之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公司将在付息登记日之后5个工作日内(含付息日)支付当年利息。本次发行的债券到期日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面值加上最后一年的应计利息偿还所有债券。

  
  此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自认股权证发行结束之日起9个月。换公司债券的认股权证行权期间,认股权证持有人有权在认股权证存续期满前的5个交易日行权。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权利的认股权证的初始行权价格,不低于本次发行《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均价、前1个交易日A股均价的孰高值,且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机构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

  
  在认股权证存续期内,若公司A股股票除权、除息,将对本次权证的行权价格、行权比例作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所附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为1:0.5,即每份认股权证代表0.5股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

  
  本次发行的债券融资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1.燃气综合利用技改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0,684万元。项目建设期一年,投产后就能达到设计供应能力。该项目达产后预计焦炉煤气使用量可达到15468.6万立方米/年,高炉煤气使用量可达到42585万立方米/年,年燃料节约费用为6186.71万元,内部收益率29.75%,投资回收期4.34年(含一年建设期)。

  
  2.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5,863万元。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项目投资总额15,86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100.9万元,流动资金761.6万元。高炉喷煤项目建设期一年。年均利润总额2659.96万元,投资利润率16.77%,内部收益率17.94%,投资回收期5.57年(含1年建设期)。

  
  3.剩余募集资金约6.35亿元用于置换公司短期债务,以调整财务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本次发行可分离交易债券的方式,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同时附带向债券购买人赠送认股权证。这样,在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如果所附带的权证在约定的期限内能够全部行权,则可再次为公司募集资金约10亿元。公司将按下列内容及顺序投入使用:(1)开发青海省内三个铁矿,拟投入59,260万元。(2)对控股子公司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4200万元。(3)置换公司短期债务。如果所附权证未能全部行权,公司将根据实际行权所获募集资金数额按照上述三个项目的顺序依次投入,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