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专家言论

专业人士谈印花税: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图)

  证券交易印花税已经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从政协的一号提案,到代表的众口一词,印花税牵动的不仅是股民的利益,也是中国税务制度改革的试金石。中新社发吕建设 摄

  证券交易印花税已经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从政协的一号提案,到代表的众口一词,印花税牵动的不仅是股民的利益,也是中国税务制度改革的试金石。

  会场外,专业人士对印花税的调整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中信建投研究所分析师张晓君昨日对记者表示:“我认为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张晓君指出,交易量的增长是导致印花税大增的直接原因。在去年5月30日印花税上调之后,整个下半年的成交量在下降,但是这种下降并没有抵消掉因为印花税率的提高所造成的影响,毕竟3倍的税率,依然能在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得到更多的印花税。

  他指出,在上调之前,整个市场呈现出的是一种高成交量、高换手率的态势,国家上调印花税,正是为了打压这种投机的氛围。随后的交易量和换手率下降,使市场比以前相对理性了一些。但上调印花税所产生的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也并没有过多地改变股民的投机心态。

  “"5?30"之后,基金业务大量发展,很多人开始转向去购买基金,财富效应体现得淋漓尽致。”张晓君说。

  张晓君告诉记者,印花税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在目前这种弱市情况下,如果政府调整印花税率,将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投资的价值,从而提高投资者的参与意愿。不过,他认为,调整印花税率并不会是简单地下降税率,可能会采取变相的减税方式,比如单向收费,只在卖出股票时才收取等。他认为,调整印花税率对市场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并不能完全解决目前市场所面临的问题。(黄晶华)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