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深发展领跌银行股沪深股指放量“阴吞阳”

⊙本报记者许少业杨晶

  
  
  受利空传闻影响,周二深发展盘中触及跌停,带动银行股整体出现较大跌幅。沪深股指受累放量下跌,两市股指均现“阴吞阳”,同时逾六成A股下跌,沪指4400点再告失守,形势对做多一方较为不利。


  
  经历了周一的强劲弹升后,周二沪深股指未能延续强势,在小幅高开后便步入了震荡下探的通道。午后当沪指在4400点心理防线的反复拉锯失守后,恐慌性抛盘加大,前期的强势股也纷纷走软。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02.82点,收于4335.45点,跌幅2.32%;深证成指下跌441.28点,收于15746.23点,跌幅2.73%;沪深300指数下跌119.59点,收于4671.15点,跌幅2.5%。

  
  金融、房地产、钢铁等板块的权重股在周一个股普涨时就跑输大盘,周二更是成为重点打压的对象。据统计,昨天两市个股总市值排名前一百的个股九成泛绿。大盘蓝筹股较集中的上证50指数下跌3.24%,再度跌破年线,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也全被吞尽。受利空传闻困扰的深发展盘中冲击跌停,最终大跌9.85%,对人气打击甚大,至收盘,浦发银行大跌8.99%,中国平安下跌4.29%,招商地产大跌6.92%,宝钢股份也下挫4.53%,中国石化下跌2.94%。

  
  在金融、房地产、钢铁三大板块跌幅逾3%的同时,两市仍有三成个股上涨,近期部分活跃的品种仍有一定表现,农林牧渔、酿酒食品、商业贸易、造纸印刷等板块整体泛红。不过,由于权重股对反弹行情不予支持,做多热情明显受到打击,尾盘多数活跃股纷纷顺势跳水。周一以3.09%的涨幅超过大盘的中小板综指,周二也陷入整理,下跌1.07%,一度热火朝天的创投、环保节能概念等品种整体冲高回落。

  
  与上周股指缩量阴跌不同的是,自周一成交显著放大后,周二交投气氛依然活跃,两市合计成交额超过两千亿元,继续刷新自1月25日以来的新高纪录。同时,个股整体的换手率继续回升,中小企业板个股的整体换手率在昨日率先突破3%。

  
  针对后市,机构普遍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的震荡反复属于正常现象,甚至有一种乐观的观点认为,周二市场的单边下跌,是周一股指突破后的技术性反抽;只是主力利用了一些朦胧的利空消息,把这一技术反抽做到最极端,从而使其很吓人。预计短期内大盘将走出止跌回稳的行情,而且这一次上升的速度可能加快,也有可能是全面上升。

  
  
  
  近20只个股涨停

  
  昨日,两市逆势飘红的个股总量已不足460家,非ST或非S类股涨停的也骤减至20只以内。从中可发现,昨日强势股分布相对较集中,农业、医药、商业、化工化纤、酿酒食品等虽相对较强,但个股分化却在普涨后显得更清晰。

  
  
  
  逆势上涨1.30%

  
  周二,农业龙头概念股总体表现相当突出,不仅莲花味精禾嘉股份等相继涨停,而且贵糖股份金健米业国投中鲁正虹科技丰原生化隆平高科等均大涨5%以上,该板块因此以1.30%的涨幅高居榜首。(特约撰稿北京首证)(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