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QDII出现基金公司自投第一单

  市场研究

  ?基金专户理财细则两会后将很快推出

  权威人士昨日表示,基金专户理财相关细则将在两会后很快推出。是否建立“独立的股票池”有待管理层的最终决定。

  评论:

  随着基金专户理财资格的迅速审批,该业务实施细则也成各方关注焦点。
关于建立“独立的股票池”主要是考虑到避免利益输送隐忧而为专户理财帐户建立独立于公募基金的股票池。由于专户理财业务具有较强的个性化特征,因此,是否

  建立独立股票池应会写入各专户理财方案的合同中。

  ?再融资传闻困扰大盘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红盘迎“两会”的喜悦之时,周二市场风云突变,关于深发展再融资500亿元的传闻重创了略有起色的证券市场,既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之后,深发展这次成为了又一个“融资门”的受害者。在深发展、中国平安以及浦发银行纷纷暴跌的影响下,两市金融板块再度调整,同时也殃及了其他大盘股的走弱。超过半数的个股出现下跌,小盘股表现继续强于大盘股,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明显放大,对此我们认为,虽然干扰市场的再融资传闻的确重创了市场,但同时看好后市乃至“两会”行情的投资者仍不在少数,趁着下跌陆续买入的资金还是不少。“两会”期间,各种关于证券市场的论调相对较为集中,很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在目前的点位,我们建议大家理性对待各种可能的事件对于市场的冲击,未来市场消化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仍然需要时间。

  市场传闻深发展将再融资500亿,公司紧急辟谣;范福春强调融资融券今年推出有希望;政协委员朱从玖认为红筹回归尚无具体时间表;深交所理事长指出,创业板将倾向“五新三高”企业等。同时有关政协委员关于适时开征资本利得税的传言也是干扰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受到港股市场周二再度下挫的影响,大盘股纷纷出现调整,拖累指数走弱。工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权重股的走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这类股票受到A股与H股股价联动的效应较为明显,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波动还应注意这些大盘股的走向。除了酿酒食品板块、商业连锁板块继续保持活跃之外,农业板块也是表现十分活跃,农产品价格已然步入牛市轨道,各类商品的上涨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板块出现上涨。

  虽然周二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但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资金进场的意愿依然较强,我们认为影响市场的各种传闻被澄清之后,近期市场有望借助“两会”的东风稳步反弹,但预期不宜过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两会”期间各项方针政策的变化情况,适当把握本次反弹中中短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超跌的蓝筹股、估值相对较佳的能源电力、港口行业、以及具有创投概念的电子科技行业等。

  ?QDII出现基金公司自投第一单

  上投摩根今公告拟申购旗下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910 万。

  评论:

  近期,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基金的愿望日益强烈。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拟于3月7日申购旗下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基金910万,这成为目前为止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QDII基金的第一单。在此之前基金管理公司申购的基金主要为A股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等。我们认为,目前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主要仍是为了展示公司对旗下基金的信心,并向基金持有人传递对自身投研能力自信的信号。

  公司点评

  ?独一味(002219)新股分析报告:藏药新贵、产品单一

  ?广济药业(000592):核黄素继续大幅降价

  ?西宁特钢(600117)年报点评:收益和风险并存

  ?同洲电子(002052)公布年报

  ?大连友谊(000679):拟定向增发,用以购买商场和住宅开发

  ?中国玻纤(600176)年报点评:玻纤产量增加提升业绩,后续产能扩张贡献成长

  ?用友软件(600588)公布年报

  ?四川长虹(600839):澄清整体上市传言

  宏观政策

  ?把握宏观调控节奏、重点和力度

  近期报告目录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9期)(投资策略部)

  ?市场转暖仍需时日(中国证券报2008年3月1日B1版)()

  ?浦发银行(600000)年报点评:拨备助推业绩增长,转型仍需提速(南汉馨)

  ?收购衡变 特变电工分享高成长(中国证券报2008年2月27日B03版)(潘杭钧)

  ?新疆天业(600075)年报点评:盈利能力稳定增长,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是未来成长动力(李琳琳,王向升,方夏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