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重组方案闯关 S吉生化将变身“航空动力”

    S吉生化(600893,SH)流通股东们近10个月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3月4日,S吉生化发布重大重组暨股改议案。根据方案,S吉生化将向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整体资产,然后向西航集团购买资产,并向西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部分对价。

  同时,资产重组完成后,S吉生化将更名为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从传统的粮食加工业转变为高新技术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业。

  西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毅对外表示,重组方案将与S吉生化的股权分置改革捆绑进行,共分五个步骤。

  首先,S吉生化将以6.5亿元的价格,向中粮生化整体出售其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后者还将负责安置S吉生化的员工。

  其次,S吉生化将用17.43亿元向西航集团购买其航空发动机(含衍生产品)等经营性资产,并接收其员工。

  再次,S吉生化还将向西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支付该公司在《资产收购协议》下应付西航集团的部分对价。根据预计,S吉生化将发行2.07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6.24元并有3个月的禁售期。

  然后,华润集团将原向中粮生化转让的其所持S吉生化37.03%股份,以4.3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西航集团。

  最后,在完成了一系列重组之后,西航集团等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0.5股作为股改对价。

  蔡毅表示,本次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完成重组股改后,“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也是我国目前航空动力唯一的资本平台。中国一航将充分利用这一上市平台,根据其发展需要和可能,结合相关资产的整合,不断发展壮大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一航在2008年度峰会上,明确提出“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五化”战略思路,加快发展航空工业的战略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但S吉生化能否成功变身“航空动力”,还要看重组暨股改方案能否在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该会议将在10天后召开。

  目前,在部分投资者眼中,10送0.5的股改对价有过低之嫌。在高预期之下,一些股票论坛里已经出现了征集反对票的动作,颇有向S上石化股东看齐之势。

  但西航集团希望用一个美好的盈利前景“熨平”投资者的浮躁。

  据了解,一旦通过本次重组成功上市,西航集团旗下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将被注入上市公司:一是用于防务的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动力装置的批量生产业务;二是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贸转包业务;三是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设备等在内的非航空产品制造业务。而在这三大块业务中,防务产品约占西航集团总收入的52.6%。

  西航集团总经济师赵岳对外表示,防务产品业务的整体毛利率大概在17%左右。即将注入上市公司的防务产品业务主要集中在批量制造环节,而科研等非主业资产将留在西航集团,因此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盈利能力要强于集团整体的盈利能力。

  赵岳为此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数据:“去年西航集团实现利润总额为7351万元,但实际上即将注入上市公司资产的净利润模拟计算约为86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