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孚日股份 拓展市场见成效

  □ 本报记者 林玫娟

  孚日股份(002083)日前公布的200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年度拓展市场成效显著,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总额2.24亿元,同比增长10.61%;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

  2007年,孚日股份针对不同区域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措施,加快市场拓展,在日、美、欧三大主销市场的经营业绩均保持了稳步增长,并形成三足鼎立、均衡发展的经营格局。报告期内,公司在日本市场上实现毛巾系列产品销售收入6.85亿元,在美洲市场上实现毛巾系列产品销售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装饰布系列产品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31%。在欧洲市场上,公司本年实现销售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收入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83%;在澳大利亚市场,公司的销售额由2006年的2000多万元增长到近8600万元,同比增长了近三倍。

  在国内市场上,孚日股份在报告期内着力加强品牌推广,使“孚日大家纺”品牌获得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国内产品销售渠道,其旗舰店或专卖店已陆续在各大城市开业。此外,为扩大市场销售,孚日股份还积极寻求与大型超市合作。据悉,公司现已与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大润发、易初莲花、联华等多家影响力较大的超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公司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营业网点约1100个,其中大家纺专卖店41家。预计到2008年底,公司在国内的销售网点有望达到1500个,大家纺专卖店130家。报告期内,公司在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4.15亿元,其中毛巾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4%。

  根据孚日股份年度报告,2008年,公司将充分运用奥运会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的资格优势,积极搭建企业品牌推广平台,拉动国内市场销售。据预计,到奥运会开幕之前将有1000多个奥运零售店销售公司的奥运产品。在发展主业的同时,孚日股份还积极推进适度多元化发展战略,稳健进入新能源产业。公司投资的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其首期工程设计产能为60mw/年,已于2008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投产,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