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盘再挫1%万科盘中现V字形逆转

  张志斌

  尽管昨天以万科A(000002.SZ)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超跌反弹带动两市股指跌幅收窄,但两市股指仍然双双下跌近1%,上证指数已跌破各条均线系统,深成指也再度逼近年线。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4316.25点低开后,早盘出现短暂反弹摸高4352.82点后即出现逐波下跌,午后更是跌势加剧,一度创出4210.96点的全天低位,此后股指在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反弹,尾盘报收4292.65点,下跌42.79点,跌幅为0.99%,成交114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24.2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5642.27点开盘,报收15601.21点,下跌145.01点,跌幅为0.92%,成交5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76.4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4628.72点,下跌42.42点,跌幅为0.91%。

  两市昨日共有762家个股上涨,下跌772家,其中达到10%涨幅限制的有28家,跌幅最大的为唐钢股份(000709.SZ),下跌了9.69%。从板块来看,环保、3G、农药、创投等板块继续成为市场热点,而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权重板块则成为市场抛售的对象,整体跌幅位居两市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板块昨日出现异动。万科A在一度大跌7.44%的情况下被资金放量拉起,尾盘以上涨2.67%的23.05元报收,盘中振幅超过10%,而成交量也放大至约1.16亿股,较周二增加一倍有余。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万科昨日股价盘中一度跌破21元,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不到20倍,应该说从估值的角度看其价格已经不贵了,作为准备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者,此时应该可以考虑买入持有了,从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来看,应该是有机构开始试探性买入了,但短线不能排除股价还会继续下跌的可能。

  尽管地产股开始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但大盘的走势显然还不能让投资者乐观。上述市场人士就表示,中国平安(601318.SH)的再融资被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这对市场的心理是个较大的打击,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市场对资金供求关系的预期,其他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可能还将不时现身市场,因此股指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而一位券商人士则表示,下周将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这又将是个近期新高,而3月份央行还要面对大量央行票据的回笼压力。在货币政策仍将趋紧的情况下,解禁的“大小非”有较强的抛售股票解决实业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的动力,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对资金的争夺可能将贯穿今年全年的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