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周大兵:煤电化运一体化整合在即整体上市加速

  侯利红 高永钰

  “目前电力趋于紧张,我们也在向煤电化运一体化发展,向下游延伸。”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兼国电电力董事长周大兵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

  周大兵同时说:“煤电化运一体化之后,在电力供应紧张时,就可做一些补充。

  此前,2月22日,ST平能(000780.SZ)发布公告,称国电集团以20.91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格,购得平煤集团51%股权,间接控股ST平能。

  ST平能发布公告称,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煤”)的通知,其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赤峰市经济委员会与中国国电集团于2008年2月2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国电以20.91亿元的转让价格,取得平煤51%的国有股权。赤峰市经济委员会原为平煤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拥有平煤100%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国电将通过平煤间接持有ST平能股份,成为ST平能的实际控制人。

  除此之外,“在资源拓展上,去年,我们在内蒙、山西合资搞了一些煤矿。今后还会加强在这个方面的力度。”周大兵同时说。

  国电集团曾和大同煤业、同煤集团合资建设同煤国电同忻煤矿,其中国电持股28%。截至目前,国电装机6000万千瓦,国电电力装机1230万千瓦。2007年,国电电力收购了国电186万千瓦机组,按照国电的计划,该集团将在3~5年内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在国电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周大兵就曾提到,将“坚持以国电电力为平台,加快整体改制步伐。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上市实施意见》,深入研究分步实施方案,加大存量资产注入力度和直接融资比重”。

  而早在2007年10月国电电力增发时,国电电力总经理陈飞就曾透露:“国电集团将分步实施整体上市计划,在3~5年内,以国电电力为平台,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目标。”

  据悉,2008年国电集团将加强并购重组,发挥集团、上市公司和有关企业的平台优势,寻求电源、煤炭及其他优势项目的并购重组机会。

  周大兵在国电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称,国电集团今年电源项目投资460亿元,开工800万~1000万千瓦,确保投产1000万千瓦以上;完成全口径发电量3135亿千瓦时;营业收入961.7亿元。

  有数字显示,国电集团计划2008年煤炭项目投资15亿元,控(参)股煤矿生产和在建规模将达到4600万吨/年,新增生产能力1800万吨。

  “国电从去年初至今兼并收购的力度在加大,产业整合的速度在加快,并且一直在强调集团的整体性,这似乎也在为整体上市作准备,接下来应该会将其优质资产注入到国电电力,以达到整合的目的。”招商证券的分析师认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大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