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中航不甘冷眼以国泰为饵“力诱”东航

  陈姗姗

  东航的冷眼相对,并未让中航有限死心。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国航代理董事长孔栋表示,中航有限向东航(0670.HK,600115.SH)提出的入股方案是很有诚意的建议,如果东航接受,中航方面下一步会提出进一步方案,引入国泰作为合作伙伴。

而国泰昨天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国航有意并购东航,国泰会给予支持。

  在李家祥上任民航总局代局长后,国航和中航集团暂时由孔栋掌舵。昨天,孔栋否认中航方面在东航股东大会前夕才提出新方案是没有诚意。他指出,东航停牌了三个月,复牌后股价走高,显示新航出价(3.8港元)偏低,所以中航有限提出每股5港元的更佳收购价,比新航的收购价高三成以上,他不认为此收购价偏低,因此也没有再加价计划。

  上周,东航正式拒绝了中航有限提出的入股建议,反对理由是认为中航在整个计划当中没有显示合作的诚意,以及双方合作存在风险。而东航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李军在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东航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主业这一方向,继续努力,直到成功。

  对此,孔栋表示暂不会提出新方案,要待东航接受其基本方案后才能提出进一步方案,并希望引入国泰作为合作伙伴。“新加坡航空是国际一流的航空公司,但国泰同样有很多的优势。”

  上周末,中航有限就发表声明称,希望东方航空尽快与中航有限就建议中股权和业务合作的各项细节进行讨论,以确定最有利于各方利益的最终方案并进而推进其实施。

  另外,孔栋也同意国航前任董事长李家祥整合三大航空集团的建议,并表示,国际间特别是北美等国家,已出现航空业的整合,现在欧美都以整合的方法,加强自己的国际竞争能力。

  与此同时,国泰航空也表达了与国航“同步”的思路。在昨天年报发布期间,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表示,作为国航的战略伙伴,如果国航有意并购东航,在合乎股东利益的原则下,国泰会给予支持。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在资金上作出支持。

  另外,他指出,国航收购东航关系到内地航空业版图,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短期难以解决。

  由于国航增发,目前国泰航空持有的国航股份已经摊薄至 18?1%,白纪图表示,未来不排除在适当时候再增持国航股权至20%的水平。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在出席全国政协分组会议期间则表示,如果央企之间有并购的计划,基本是企业间作互相沟通,寻求相同意见,国资委的角色是推动两央企的沟通,不会在它们不愿意的情况下,强行将两家公司合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 李家祥 | 白纪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