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先声药业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上升75%

  郭艾琳

  于去年4月登陆纽交所后,南京先声药业集团(SCR.NYSE,下称“先声药业”)的销售业绩有了大幅度提升。昨日,先声药业发布去年四季度财报,全年净利润同比上涨75%。除了自有产品的销售增长外,去年四季度两大并购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业绩报告显示,2007年先声药业总收入达到13.89亿元,比2006年增长46.1%;实现净利润3.01亿元,每ADS收益5.13元,摊薄每ADS收益4.95元。其中先声药业两大明星产品,抗肿瘤药“恩度”及首入中国市场的治疗脑卒中药品“必存”2007年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16亿元及4.26亿元。

  去年9月末,先声药业收购了“必存”所在的依达拉奉(一种脑保护剂)市场唯一竞争者??吉林省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将该公司产品“易达生”收入囊中,从而100%将这一领域覆盖。而去年四季度,易达生的销售额达到1700万元。

  目前,两个品牌的营销整合正在进行中,先声药业方面预计,依达拉奉注射液2008年销售额比2007年增长80%以上。

  同时,先声药业于去年11月收购了南京东捷药业有限公司85.71%股权,获取了该公司首入市场的抗肿瘤化疗药注射用“奈达铂”,从而进一步丰富了先声药业在抗肿瘤治疗领域的产品组合。

  而事实上,上市之初先声药业总裁任晋生就表示会把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并购,目标也很直接:实施以产品为中心的并购,聚焦首入中国市场的非专利药物和创新药物,这两项并购正是以此为基础。

  任晋生表示,目前先声药业的首上市在研产品,抗感染药“比阿培南”已经通过了SFDA的技术审评,生产车间也已完成投产准备,预计2008年中期获准生产和上市销售。同时,先声研究院研发的两个具抗癌活性的化学小分子项目也已完成了初步的药效学和安全性评价,当然其未来能否进入临床研究的前景还不确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