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入股比例或适度放宽银监会鼓励成熟农商行择机上市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 近日,中国银监会在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力争到2010年实现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总体达到8%左右,不良贷款率总体下降到10%以下,拨备充足率总体达70%以上,涉农贷款投放年均增长15%以上等经营目标。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会上表态,将鼓励条件成熟的农村商业银行择机上市,支持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

  刘明康说,到2010年末,各农商行要力争初步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使管理体制顺畅有效,公司治理明显进步,竞争能力大幅提升,支农作用全面发挥,主要监管指标基本达到审慎监管要求。

  刘明康表示,今年要继续提高适应宏观调控的能力,建立贷款风险管理长效机制,严控新增贷款风险,加大陈欠清收力度。

  他还要求,坚持股份制方向为主导,稳步推进产权改革进程,加快统一法人组建进度,鼓励条件成熟的农村商业银行择机上市,支持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要加大法人机构重组力度,稳步推进跨区域战略投资和兼并重组,适度放宽投资入股比例、资本地域限制和风险融资渠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