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两大兴奋点营造升机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探至4210.96点,但随后在创投概念股等品种领涨下,大盘出现回升,由下跌3%至收盘下跌不足1%。

  利空兑现引发回补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有观点认为主要是在于有资金认为,利空有望逐步明朗,这主要指的是两个信息

  :一是深发展的澄清公告中所提及的千万级的案件。

  二是中国平安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中通过再融资议案。由于这两大信息均已尘埃落定,短期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有所消除,从而牵引着多头的做多底气有所回升,逢低补仓的欲望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由于业内人士对调控政策不放松的信息解读,直接导致与调控密切相关的银行股、地产股以及钢铁股早盘大幅回落。

  但一方面由于从紧货币政策不松动的预期早已为主流资金所认可,另一方面则由于钢铁股、银行股等早盘下跌品种的估值已趋合理,部分钢铁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不到,因此有部分资金在午市后开始回补,从而推动此类个股股价企稳,也就有了大盘在午市后跌幅收敛的走势特征。

  主题投资大行其道

  就盘面来看,近期热钱持续活跃,一旦市场企稳,这些热钱便纷纷出击。这主要体现在两类板块:

  一是创投概念股。创业板在上半年推出的信息使得热钱全身心地投入到力合股份大众公用南天信息等创投概念股中,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在近期反复逞强,屡冲涨停,成为大盘的一大兴奋点。

  二是节能环保板块。该板块的优势主要在于,它们所处的行业是当前市场参与各方密切关注的,也是“两会”的焦点话题,代表着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受此推动,节能环保板块也得到了热钱的关注,催生了菲达环保合加资源等强势股,而且此类个股的成交量大幅放大,新增资金介入的特征非常明显,如此便不难看出,此类个股的未来走势相对乐观。

  如此的市场热点变化,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的热点演变特征有点类似于去年“5?30”行情前的特点,大市值股、蓝筹股欲振乏力,但中小市值股,尤其是低价股借助于各种主题投资的题材引力而大放异彩,构成了大盘春的氛围。这其实也折射出当前市场的资金动向越发有利于热钱、游资,此类资金在近期有望成为大盘的引导力量。

  个股机会较多

  正因为如此,笔者推测,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或将形成这么一个格局,即指数震荡无为,个股精彩无限的特征。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金融股等权重股的走势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所以短线或将震荡,如此就使得大盘指数难有大的作为。但相对应的是,由于近期市场氛围有利于主题投资,尤其是环保股、农业股以及创投股将构成市场的热点,从而使得大盘出现热点精彩纷呈的特征。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尽量观望大盘权重股,包括基金重仓的二、三线蓝筹股,而将重点放在热钱追捧的主题投资股中。其中那些成交量大幅放大且已进入主升浪的品种,短线爆发力似乎更强一些,比如说钱江生化就在量能堆积下持续涨升,故合加资源、龙净环保莲花味精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