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天科技:射频、海缆驱动未来净利润增长


  国泰君安

  ●公司近2年受益于产能扩张,2007年净利润8431万元主要来自光纤、射频,净利润分别为3333、2452万元;2008年射频、海缆公司收入预计将超过6亿元,是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其中射频电缆2007年的产能扩张将在2008年贡献收益,浅海光电复合缆进一步打开销路的同时海底光缆预计将会有所突破。


  ●光纤光缆需求仍饱满,2008年3月运营商将先后进行光纤光缆的招标,从中国电信一期招标580万芯公里的规模看,不考虑电信重组预计全年光纤光缆需求量将超过42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15%,公司将再新建1个拉丝塔以满足需求,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仍无议价能力,净利润增长幅度不大。同时雪灾后重建电力导线产品紧缺,公司加紧生产同时改善产品结构,提高毛利率较高的耐热、高强度等特种铝导线的占比。

  ●海缆将驱动未来净利润增长。传统电力、通信线缆厂商竞争激烈,我们认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在海缆,海缆毛利率高达30%,订单主要集中于国际厂商,其中深海光缆采购金额大(数千公里*10万元/公里),产品供不应求(新订单已签到5年后)。公司浅海海底电缆、光电复合缆已进入中海油的采购,2007年实现收入8000万元,是2006年的4倍,随我国海洋石油开发战略预计2008年仍将大幅增长。公司研制的中国首条深海光缆(5000米下)已通过信产部鉴定,进入国际运营商采购还需待国际认证,2009年将会成为净利润增长的驱动因素。

  ●投资者一直比较担心的信越诉讼风险,公司在2007年没有计提预计负债,目前正积极准备定向增发,我们认为近期解决的可能性大。公司股权激励预计也将在近期推出。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08-2010年的EPS分别为0.46、0.58、0.71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32%,估值给予公司2009年30倍PE,维持目标价17.5元,较光纤光缆厂商具有估值优势,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