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雪灾无法挡住旅游的脚步

机构: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雪灾无法挡住旅游的脚步

王正桃

一、 行业概述:

我国旅游业起步较晚,起点较低,改革开放前以外事接待为主,只具备产业雏形,不完全属于产业范畴。

1978年之后,我国旅游业挟带其巨大的资源优势和国际市场积蓄多年的需求存量,领改革开放之先,受改革开放之惠,借改革开放之力,20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和国际旅游大舞台上异常活跃、极富生命力的新生力量。特别是近几年来,旅游业坚持“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积极发展国内旅游,适度发展出境旅游”的发展方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形成了“三个市?毕嗷デ??⑾嗷ゲ钩涞暮镁置妫?糜未蠊?牡匚辉诙喔隽煊颉⒃诠?谕獾玫娇涨暗墓?毯吞岣撸?998年国际旅游创汇已升至世界第七位。

二、 行业透视

我国是个旅游大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从近期来看,由于雪灾的影响,今年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首次出现下滑,人们不得不取消原有的旅游计划,这种受客观环境压抑的消费需求很可能在接下来的节假日得到集中释放。其次,今年对旅游业最大的利好莫过于08奥运会,将使旅游业达到顶峰。

另一方面,从行业内在价值角度分析,如图1,行业的盈利能力在06年一季度达到低谷,后期开始恢复,07年有加速上升迹象,有望08年继续上升,远远高于大盘平均盈利水平。其次,从行业的现金流分析,如图2,07年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大幅增加,已超过06年末。平均现金销售比例也大幅上升,行业在现金流上非常充沛,这也有利于行业的转型与发展。综合分析,08年旅游业依然可积极看好,可重点关注奥运受益旅游公司以及有实际旅游资源的上市公司。

图1:行业盈利能力

三、行业内公司重点数据列表(数据来源:新东风无忧价值网www.51value.com)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市盈率(倍)

市净率(倍)

行业内评级

中枢价值空间 半年预测人数

600138

中青旅 61 5.58 A 59% 28

002033

丽江旅游 41.8 8.02 Aa 27% 20

000888

峨眉山A 63.4 6.04 B 15% 17

002159

三特索道 81.9 4.28 C 10%

600258

首旅股份 81.1 9.5 C 1% 29

600593

大连圣亚 87.3 4.61 B 1%

000610

西安旅游 140.9 4.72 C -4%

000978

桂林旅游 73 8.24 C -8% 18

600054

黄山旅游 66.5 10.9 A -11% 25

002059

世博股份 218.5 5.15 C -30%

600358

国旅联合 165.4 7.87 C -48%

000802

北京旅游 252.3 10.45 C -58% 1

如果需要精细选股,详细分析。具体登陆新东风价值投资平台www.51value.com,查找个股基本面及估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