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细解政协“一号提案”内涵

  孙荣飞

  面对此次政协“一号提案”所带来的一些社会疑虑,昨天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各个渠道反映来看,相当一部分人完全支持他们的意见,“人大一位搞金融的教授认为提案可以说百分之九十几的意见是有道理的”。

  陈昌智坦承,在股市低迷时,谈这个问题是不太妥当,“但会议是这个时候召开啊,我们必须在这个时候提,作为‘一号提案’,很显然受到重视,很显然我们是有道理的。”

  3月2日,民建中央的提案《关于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一号提案”。该提案认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迫切需要配套的相关税收政策。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项建议是适时开征证券所得税。陈昌智表示,民建中央还提出了发行黄金债券的提案。

  昨天,各大民主党派主席都披露了一些中央政策出台背后的民主党派的贡献。周铁农透露,原来义务教育阶段的责任是放在县、乡以下,现在逐渐地由中央财政承担了大部分义务教育的财政支出的开支。这个中央政策背后各民主党派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盟主席蒋树声则透露,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分,当时标题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后改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

  韩启德提出,九三学社向中央提出了保护三江源的建议,后发改委研究以后决定拨出76亿元保护三江源,现在这个资金增长到10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昌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