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大商所 刘兴强:让期货市场融入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刘意

  “作为期货行业的一员,建设好期货市场,让期货这一现代市场机制融入到国民经济发展的每一角落是我的使命,也是我当好人民代表的责任。”3月6日,今年新当选全国人大十一届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兴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1994年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期货市场监管和一年多来从事期货交易所管理的刘兴强,算得上是证券期货界的一员“老将”了,但面对记者他却笑称自己是期货行业的“新兵”。

  这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使刘兴强有了更为直接和广泛的宣传期货市场、争取市场发展政策的机会。刘兴强代表介绍说,本次拟向大会提交的建议有“利用期货市场机制促进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发展”、“落实东北振兴规划发展东北资本市场”、“为期货市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发展期货市场机构投资者及减免期货交易相关税收”等方面,基本都围绕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发展、重视利用市场功能作用这一主题。

  “在一年多的实际工作中,我深切感受到,现代经济发展需要期货市场,中国期货市场未来的经济地位应当与发达的美国期货市场在美国经济发展中地位一样重要”,刘兴强说,“要使期货市场与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与其应有的经济地位相适应,当前一方面需要在更广泛的层面、以更大的力度宣传期货,另一方面需要争取政策的支持扶助,需要从增加期货品种上完善品种体系、培育机构投资者、支持鼓励现货企业充分利用期货市场、适时稳妥地推进市场开放等方面努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兴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