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机构3月7日荐股一览

  杭州解百(600814):小阳线稳步推升股价

  □杭州新希望

  公司地处杭州市西湖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是一家以商业零售为主,集购物、餐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公司下属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达11.5万平米,近年来,杭州房地产价格飞速上涨,使公司的商业地产出现惊人增值。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大幅提高,消费升级使得国内百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杭州的百货业龙头,去年公司收入和盈利出现大幅增长,其业绩快报显示全年收入15.3亿元,净利润6144万元,较上年分别增长了29%和32%,未来公司有望进入连锁超市和大型卖场领域,发展多元化购物中心,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底部企稳后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并且以小阳线稳步推升股价,昨日该股缩量盘整,洗盘迹象明显,短线已经具备上攻条件,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宝光股份(600379):近期小幅盘整后出现温和放量上攻

  □方正证券 方江

  公司是我国生产真空灭弧室和真空开关设备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真空灭弧室和真空断路器产销量均居国内第一,宝光股份主导产品包括真空灭弧室、真空断路器、真空开关柜等六大类三百多个品种,产品参数电压等级覆盖0.22kV-40.5kV,电流等级为160A-4000A,开断电流等级为0.24kA-80kA。具有标准化、系列化、小型化、多样性等特点。真空灭弧室年生产能力达25万只、真空断路器年生产能力6000台。

  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发研制真空灭弧室的专业化企业之一,采用CAD技术、电场、磁场分析系统优化产品设计。同时,公司与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关所、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积极合作,进行新技术和材料的开发、试验和研究。公司被机电部、能源部确定为高压真空开关定点生产厂家,成为国家电力能源配套的骨干企业。公司还通过国家科技部和中科院双高认证,并在国内无源器件行业中首家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新产品开发能力处于领先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11月以后一直处于底部震荡整理过程中。该股近期在缩量小幅盘整后温和放量上攻,短线有望上攻,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海机场(600009):近期股价有企稳迹象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上海是我国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其旅客、货物的吞吐量较大,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作为我国台商最集中的地区,三通的实现有望大大促进上海与台湾之间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并将直接刺激客流量的增加;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临近也将很好地促进公司吞吐量的增长,而吞吐量的增加又将促进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的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和第三条跑道将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提高公司的商贸面积。新商贸区主要采用“保底租金+收入分成”的模式,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商贸收入有望增加,并成为公司的又一盈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近期股价出现企稳迹象,后市有望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九鼎新材(002201):三次探底且低点不断抬高 有望上攻

  □金证顾问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玻璃纤维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技术比较先进的纺织型玻纤制品生产企业。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部分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已形成玻纤纱生产、织物织造、制品后处理构成的上下游一体化的生产体系。我国玻纤行业因劳动力成本优势、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国内消费市场相对垄断等特点,仍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其中纺织型玻纤制品及电子级玻纤制品相对玻璃钢产品发展更快。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深幅调整,目前股价达到一个相对的低点。随着该股的连续三次探底,短期企稳趋势较为明显。从K线形态来看,该股低点不断抬高,进一步上攻动能较足,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煤炭运输企业,占全国铁路约18%的煤炭运量。公司2004至2007年分别实现年运量1.5亿吨、2亿吨、2.5亿吨和3亿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严重超跌,周四放量阳吞阴,强势特征比较明显,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绿景地产(000502)

  公司依靠大股东天誉地产注入优质地产, 连年进入“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20强”。近日公司公告拟收购大股东广西天誉100%股权,这将增大公司的土地储备。

  走势上,该股周四放量突破均线压制,反弹势头较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太极实业(600667)

  公司是国内大型的化纤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涤纶高强工业丝、涤纶浸胶布帆布等。公司各大类产品在国内市场均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四放量上扬,一举收复30日均线,短期均线已成多头排列,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北京首证)

  万科A(000002)

  公司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基本面较好。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绝大部分。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四低开后冲高回落,收出近于十字星的阳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新时代证券 黄鹏)

  爱建股份(600643)

  公司主要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颛桥项目和顾村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最近公司又计划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参与“波罗的海明珠”项目的开发建设,从而借助上实集团的渠道分享海外房地产市场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构筑双底,后市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世基投资)

  神马实业(600810)

  公司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尼龙工业丝(布)生产基地,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当前多条均线向上发散,形成典型多头排列,投资者可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SST合金(000633)

  公司将因债务重组成功而获得较大重组收益。公司预计2007年实现净利润25000万元,业绩同比增长400%,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较大变化。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10月以来持续调整,累计跌幅超过30%,近期该股反弹幅度相对有限,存在着较强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融投资 臧?琳)

   营口港(600317)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地理位置的优越,有望分享辽宁中部城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成果。公司2007年度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果。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161.54万元,同比增长20.56%;实现营业利润24,556.90万元,同比增长18.54%;实现净利润18,462.32万元,同比增长14.18%。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30倍左右,价值有一定程度的低估。该股昨日止跌企稳,并再次站上60日均线,强势特征比较明显,后市有望继续展开上攻,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世纪金龙)

  南京银行(601009)

  震荡筑底 酝酿上攻

  公司确立“中小企业银行”和“市民银行”的战略定位,着重拓展针对小企业的产品创新和拓展按揭贷款和消费贷款市场,与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优质的债券业务和特色贷款使公司的资产质量在上市银行中处于前列,卓越的成本费用控制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去年获准跨区域经营,这将为公司的持续成长注入动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1月中下旬受大盘影响连续下跌,随后低位反复震荡,在相对较长时间维持震荡筑底格局,短线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随着短线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该股有望酝酿上攻,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江南高纤(600527)

  涤纶毛条生产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涤纶毛条生产企业,拥有国内定价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主要生产差别化涤纶毛条、短纤以及复合短纤维。公司首发募资项目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技改项目于2006年5月份成功投产并产生效益,其中用于高档婴儿纸尿裤的ES复合短纤维供不应求。公司1月17日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0月底以来,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年线对该股形成较明显支撑。近期在反复夯实年线的支撑后,该股稳步走高,并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盘中做多欲望较强,后市有望震荡走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