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两新股临时停牌炒作风又抬头


  早报记者杜琴庆

  
  
  发行价为6.18元的独一味昨天盘中最高冲至29.25元刘建平制图

  
  昨日,独一味(002219)和东华能源(002221)新股登陆中小板市场。独一味盘中一度因涨幅过大而被实施临时停牌一次;东华能源盘中更是遭遇两次临时停牌,市场对新股炒作之风又现抬头之势。
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两只新股的价格已明显偏离合理区间,存在较高风险。

  严重偏离合理价位

  昨日,发行价为6.18元的独一味以26元开盘,盘中最高冲高至29.25元,后因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已达到50%,被临时停牌15分钟,最终收报27.82元,涨350.16%,换手率达68.69%,对应市盈率为76.9倍。

  发行价为5.69元的东华能源以14.2元开盘后一度涨至19.99元,盘中更是因为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分别达到50%和90%而被深交所两度实施临时停牌,最终收报17.66元,换手率达67.45%,对应市盈率为155.9倍。

  结合两只新股昨日的强劲表现,以及诸多券商给出的合理价位来看,目前这两只股票的价格均已严重偏离其合理价格。

  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独一味,券商给其的合理价位在12-19元。长江证券以其2008、2009年预测EPS0.41元和0.48元测算,给出的合理上市价为15-19元,其昨日收盘价相比合理价上限已溢价46.4%。

  东华发行价已近合理价

  值得注意的是,东华能源的5.69元发行价已接近长江证券分析师徐斌给予的东华能源5.75元的合理价下限。

  徐斌测算的该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23元和0.42元,给予2008年25-30倍的市盈率,认为该公司股票的合理价格为5.75-6.9元。“可是,昨日二级市场股价仍被暴炒到18.35元,盘中更是几近20元,较发行价溢价250%。”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虽然该公司作为华东地区高品质进口液化气最大的供应商,且其供应下游为工业壳户,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化解成本能力也较强,但是该股票目前价格已偏高,具有一定风险。”徐斌接受早报记者时表示,即便按照他给出的2009年0.42元的EPS以及30倍的PE计算,该股的合理价格也仅为12.6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