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深宝安A股改今起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经过近两年半的漫长等待,S深宝安A的股权分置改革终于从今天进入实质性阶段。然而,如何处理没有提交相关股东大会审议就已完成的业绩承诺,成为S深宝安A股改的最大看点。S深宝安A也可能因此成为股改以来唯一一家减少对价的上市公司。


  S深宝安A是在2005年12月底启动股改程序的,随后公布了每10股流通股实际获得2.872股对价的方案。在该股改方案中,S深宝安A基于对当时情况做出了追送1000万股的如下业绩承诺:公司2006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低于3600万元,即未能比2004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469万元至少增长5069万元;或者2006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

  但S深宝安A上周六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净利润高达2.30亿元。即使2006年,S深宝安A获得的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达到4320万元。由此可见,S深宝安A是不可能将这个严重过期的业绩承诺提交给相关股东大会表决的。事实上,S深宝安A上月26日刊登的相关股东大会提示已经表示自己圆满完成了业绩追送承诺。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增加包括业绩在内的新承诺,S深宝安A提交给流通股股东表决的将只是用公积金定向转增股本和送股方案(每10股流通股获1.88股对价)。若果真如此,S深宝安A将成为股改以来唯一一家减少对价而不是增加对价的上市公司。

  不过,透过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可以发现,S深宝安A的好日子已经到来。S深宝安A的2007年报显示,公司房地产项目进入了大规模的销售期。按照S深宝安A今年的工作计划,随着公司房地产开发规模的扩大和业务增长速度的加快,以及对生物制药和高科技产业的持续投入,未来对运营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加大。

  S深宝安A的股改程序之所以如此漫长,是因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司股份性质的艰难变更。去年12月,富安控股才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将其所持S深宝安A股份性质变更为非国有股的批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