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部制改革最好先建立协调机构

  在国务院机构大部制改革方案即将揭晓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提出,大部制改革的关键在于先建立一个由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超脱部门利益的改革协调机构。

  昨日上午,迟福林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

“近几年,虽然我国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了一定的进展,但同经济体制改革的实际进程相比,总体上来说是相对滞后的。”迟福林建议,要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推进新阶段的全面改革。同时,尽快建立一个由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超脱部门利益的改革协调机构。

  此外,迟福林委员还建议,要以新的思想解放推动新阶段改革开放的突破,打破不利于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和实现科学发展的观念束缚和利益掣肘,以使改革及时、主动地从经济领域拓展到政治、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

  迟福林说,我国的改革开放已进入历史新时期,全面改革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们能否在未来的几年内实现全面改革的新突破,对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极为重要。

  商报记者 赵磊/文 王晓莹/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