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政府施压能源供应商补贴困难户

  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由于能源价格急剧上升导致大量英国低收入居民不堪重负,英国财政部希望向能源供应商实施“自愿征收”的措施帮助困难家庭,能源供应商对此表示不满。

  为此英国财政部要求能源供应商接受“自愿征收”措施,以便把征收的资金用于补贴困难家庭的能源开支。

有消息说,政府已经就规模1亿至2亿英镑企业的捐助问题展开讨论。

  一位产业界人士表示,尽管财政部将这项征收描述为“自愿”行为,但除了没有“税收”名义,这与税收没有任何区别。由于财政大臣达林12日将宣布新的财政计划,能源供应商担心,如果政府要求得不到满足,可能会通过一项针对能源行业的暴利税。

  报道说,虽然达林力图避免向能源供应商征收暴利税,但政府还有其他手段迫使能源供应商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财政部一位官员认为,来自消费者及政治方面的压力正在增加。他表示:“这些企业正在牟取暴利,而且能源价格还在上涨。有必要就能源行业竞争进行监管调查。”

  据英国一家市场信息网站公布的调查显示,仅今年以来,燃气和用电等支出超过可支配收入10%的英国人就增加了50万。尽管能源供应商会给低收入社会群体折扣,但只有不到10%的人得到了这种补助。调查显示,约有450万英国居民在支付能源费用方面有困难。

  本版文字均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