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抚顺特钢(600399)

  军工概念股权激励

  公司是我国重要特殊钢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有“中国特殊钢摇篮”的称号,并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主导产品高温合金、军工用钢在国内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公司承担着国家重点科研新钢种的30~50%,军工用钢位居全国之首,并保持着多年以来形成的科研、质量、品种等优势。

  公司日前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实施股权激励。本激励计划采用限制性股票激励模式,即公司在业绩指标达标的前提下,委托管理人在公司股权激励额度和激励对象自筹资金额度内,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A股股票,授予激励对象并锁定,锁定期满后根据考核结果分批解锁的股权激励模式。实施股权激励,意味着公司未来的发展与公司高层的利益相一致,这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属于重大利好。

  走势上该股近期围绕11.5元反复整理,随着军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具有股权激励题材的军工概念股抚顺特钢,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光明乳业(600597)

  消费行业龙头公司

  光明乳业作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行业的龙头品牌,多年来在乳品行业中一直占据着霸主地位。其在国内乳业中产销量、销售收入、全国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指标排名第一,是全国最大规模的生产销售乳制品的企业。2007年全年光明乳业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月度销售突破8亿元。而上市仅仅1个月的自主创新高端养生酸奶“汉方草本优酪乳”仅在华东区域销售收入就突破400万元,这基本上是以前上市新品4倍的月规模效益,今年其单品保守销售目标将突破亿元。

  近期农业股兴风作浪,表明消费市场出现了空前的争霸,作为消费市场上的其中一个垄断行业,光明乳业以其强大的实力强壮着中国人民,确实功不可没,后市对其走势值得关注。(南京证券)

  ST兴业(600603)

  业绩预盈逆市涨停

  ST兴业以其股权最为分散著称,其第一大股东为公司的董事长秦少秋,持股也仅为160.09万股。经过两年大牛市,资产大幅膨胀后,相信不少个人大户也有能力举取得该股的第一大股东宝座,如此少的持股即能登上第一大股东宝座,独显该股的壳资源更为珍贵。难得的是,该股2007三季每股收益竟然高达0.4657元,并且预告了2007年度将实现盈利,累计净利润比2006年度将大幅度增加。如此骄人的业绩,可谓ST板块中的珍品。

  此外,该公司去年12月递交仲裁申请书,请求裁决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支付其作为公司原大股东期间侵占公司资金的利息损失共计16151万元,一旦仲裁成功及收回该损失资金,无疑有望为业绩带来惊人的增长,因为其2006年全年净利润也仅为468.81万元。

  走势上,该股周五逆市涨停,强势特征显现无疑。通常在大盘转入弱势的时候,ST概念股往往有惊人的表现。在业绩利好配合下,股价在中短期均线的支撑下有望持续向上攻击。(银河证券饶杰)

  深圳机场(000089)

  年线区域形成支撑

  作为空港物流龙头之一,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力争建设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推动了民航运输业的长期增长,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按照规划,未来5年中国民航业每年增长12%,超过GDP的增幅。深圳及周边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为深圳机场航空客货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五月份进入阶段性调整,期间主要以波段行情为主,年线区域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2月1日该股顺势下探至10.66元被迅速拉起,应是近期的阶段性低点。近期该股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目前股价距离大箱体的底部区域不远,已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是较好的防御性品种。(九鼎德盛朱慧玲)

  厦门空港(600897)

  三通龙头重拾升势

  公司地处海峡西岸,是东南沿海的廉价中转中心。未来随着三通的开放,使海峡两岸能够直接通航,将直接刺激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和生活的交流,有助于公司旅客流量和货物的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从而给公司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公司的资源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当前3号候机楼的利用率在70%左右,吞吐量增长尚有较大空间,而为直航准备的厦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建设也将使公司抓住三通的契机,实现快速发展。

  另外,随着厦门和周边地区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厦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快速递增,预计2007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850万人次。

  二级市场上,股价近期持续上涨并创出新高后回落,短暂调整已到位,下周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