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日信证券:中国铁建 中国基建的旗舰企业

  □日信证券 朱正阳

  中国铁建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整体改制而来,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机械制造商。公司以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为核心业务,同时经营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和物流贸易等业务,在基建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07年11月30日,公司拥有总资产1550亿元,净资产49亿元;2007年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514亿元,净利润28.5亿元。由于中国铁建在经营范围和实力上与中国中铁(9.11,0.11,1.22%,吧)高度相似,故参考中国中铁目前45倍市盈率的估值情况,我们预计中国铁建的上市价格在13.00?15.00元左右。

  工程承包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传统优势业务,占收入和利润总额90%的比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市场占有率45%?50%;是我国最大的公路、桥梁和隧道工程承包商之一,主要集中于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和桥梁隧道的修建,处于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还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独立修建了我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一号线,参与了国内所有城轨项目。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增长迅速,新签合同额连续稳居全国首位。工程板块2007年前11个月实现收入1437亿元,四年来复合增速达26.3%。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制造商,产品占全国市场约80%的份额,在业内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四年来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9.8%。根据铁路“十一五”规划,政府将投资12,5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据此推算,未来三年我国铁路基建投资将保持每年32%的复合增长。

  公司近年来海外业务发展非常迅速,新签合同额从2004年的37.6亿元增长到2007年前11个月的890亿元,三年之内翻了23倍;实际营业额则从2004年的14亿元增长到2007年前11个月的49.8亿元,三年之内翻了3.5倍。就已签合同而言,足以保证公司未来三年60%的复合增长。

  目前公司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共有21个,土地总面积2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待销售面积491万平方米,四年来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26.5%。就现有土地储备项目而言,2008?2011年竣工面积复合增速为24%。考虑到公司以后增加土地储备的情况,给予房地产业务未来三年30%的预估增速。

  均值区间:9.99-15.42元

  极限区间:12.00-13.87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