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电信重组利好 中资电讯股成下波热点

  港股在缺乏方向横行一轮后,上周终于出现突破,可惜却是向下突破,跌穿2月份的低位,力逼22000点大关,后市形势未许乐观。然而,大市表现虽然差劲,但在大陆电讯业重组憧憬支持下,加上再有新消息传出,刺激联通(762)逆市造好,同样可望受惠于行业重组的网通(906),表现亦优于大市。

随着距离重组方案落实的日子渐近,联通及网通表现可望续有支持,投资者不妨趁大市调整低吸,静候好消息。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股上周表现相当疲弱,一周下来恒生指数共跌7.52%。相对之下,四大中资电讯股中,联通、网通及中电信(728)均告跑赢大市,其中联通一周合计,不跌之余更逆市上扬1.05%,网通及中电信则分别跌5.68%及7.03%;龙头中移动(941)则受到指数因素拖累,累跌8.33%,跑输大市。

  唯中移动跑输大市

  市场普遍预期,大陆电讯业重组于两会过后会有公布,虽然上周两会期间,有关官员并未有公布重组方案的新进展,然而,大陆传媒却传出了一个重组方案的最新版本??“五并二”。根据该方案,中移动将与没有上市的中铁通合并成为“新移动”,获发由中国自主研发的3G制式TD-SCDMA牌照以营运3G业务,于半年至1年后可获得WCDMA牌照,完成合并后再行回归A股市场。

  另一方面,中电信、联通及网通则会透过在港换股的方式,合并成为“新电信”,而新公司将获发WCDMA牌照和CDMA2000牌照,完成后再以换股方式合并联通A股,并同样会发行新股回归A股市场。

  联通料高溢价被并购

  于过去一段时间,有关大陆电讯业重组的主流说法都是“四并三”,即中电信取得联通的CDMA网结,联通则与网通合并,而中移动就获发TD-SCDMA牌照发展3G。事实上,此亦应为最可行的方案,皆因上周传出的“五并二”所涉及的层面、程序及风险较大,不容易为市场所接受。姑勿论是“四并三”或“五并二”,联通均可望获得以高溢价被并购,而网通则可以涉足移动业务,扭转固网业务的“挨打”局面,故一直被视为重组中的赢家。

  瑞信于上周发表的报告透露,经过近期走访北京后,相信电讯业重组方案经已落实及会于短期内公布,执行就成为下一项关键。该行相信,方案最大可能为联通以溢价出售CDMA业务予中电信母公司,由后者以折让价收购联通母公司CDMA业务;与此同时,联通会再与网通合并。

  与网通合并具优势

  基于出售CDMA业务后,联通在与网通的合并商讨中可以更具优势,相信整体估值可提升24%,故将其评级由“中性”调高至“跑赢大市”,反映最受惠行业重组,目标价由15.5元调高至24元;由于网通现价已反映合并利好因素,故评级由“跑赢大市”调低至“中性”,目标价微降至26元。此外,中电信可于较后时间以折让价向母公司收购CDMA资产,故同样可受惠于重组,故获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5.9元。

  华富嘉洛证券投资策略师吴家顺认为,自去年11月至今,市场已一直炒作电讯业重组,加上不受宏调及次按因素影响,中资电讯股表现相对强势,加上近期大市表现疲弱,更加成为了“资金避难所”,不单防守性较佳,亦具有一定值博率。吴家顺指出,中资电讯股有“轮流炒”的迹象,如联通及网通就持续有资金流入,未来一段时间走势亦可望继续偏强。

  吴家顺续称,中资电讯股中,联通极大机会会分拆,于憧憬获高溢价收购资产下,短线最为值博。不过,基于预期大市短线会于22300至23800点间窄幅上落,故投资者当以短炒为上,可于17元买入联通,上望19元,16元止蚀。其次则为网通及中电信,前者23元买入看25元,后者5.5元买入看6元,止蚀分别为22元及5.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