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高强再透医改细节:大医院不实行"收支两条线"

  在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期间,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再次透露医改内幕:即将实行的医改方案中,大医院改革不会实行社区医院的“收支两条线”政策。

  高强说,改革将加大资金投入,改革现有的“以药补医”的机制,调动医生多提供优质服务的积极性。

他还说,大医院改革的前提条件是保证有一批公益性的公立医院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和服务需求,然后允许一部分医院进行改革。进行改革的医院将增加财政补助,一些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型设备购置、离退休人员的工资,还有一些亏损补贴政府也要补助。

  “现在公立医院的融资尽管对其自身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但那些融资都要靠群众的医疗收费来归还,实际上是加重群众医疗负担的做法。”高强首次表示要对大医院融资有所控制。他说,今后大医院的发展要有区域卫生规划,区域卫生规划也是本次医改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孙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