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宗庆后拒绝和谈新方案达能沉默以对

  惠正一

  近日,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在两会期间再次透露与达能谈判的最新进展。其对媒体表示,他无法接受法国达能集团在新一轮和谈中提出的新的合作方案,“谈判很难进行下去。”

  据宗庆后表示,根据达能提出的新合作方案,未来可将非合资公司和现有合资公司进行资产整合,从而组建一家新公司并实现上市,“由双方各持有其中40%的股份,余下20%作为公众股;若达能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低于40%,则须保证该部分股权在上市后市值在500亿元以上。

  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宗庆后再次强调,如果达能要收购娃哈哈非合资公司资产,“应当你情我愿并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按其介绍,由于双方的思维无法统一,目前和谈进展并不顺利。

  针对宗庆后所言,达能方面却惜字如金。面对《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要求,达能公关再次重申了目前的“三不原则”,“对进行中的和谈进程、细节不作出评论;对第三方媒体报道不作评论;对宗庆后两会期间的相关讲话不作评论。”

  去年12月底,商务部宣布“达娃”双方在政府的关注和推动下,暂停所有法律行动回到谈判桌上,当时双方接受的和谈期限是两个月,也就是到2月底到期。不过,截至目前双方尚无重启法律行动的迹象。另据宗庆后透露,双方的谈判期限又延长了一个月。这意味着3月底前,双方暂时不会再次打响法律战。

  据记者此前了解的情况,将合资公司和非合资公司整合到一起并上市,这是目前提出的一个主要方案。但是基于这一方案,双方依旧存在不少分歧,其中股权分配问题,收购价格均是分歧焦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