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36只A股创调整新低 大盘股占四成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昨日受周边市场大跌影响,上证指数下跌154.22点,跌幅达到3.59%,收于4146.30点。虽然指数依然维持在4000点上方,但是个股跌幅却已经较大,统计显示,120只A股股价已经跌破了2007年7月5日上证指数3600点时的水平。

此外,昨日更有36只股票股价创出6000点以来的新低。

  15只大盘股股价创新低

  自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以来,大盘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已经下跌了近2000点,跌幅达31.94%。昨日的大跌更是令部分个股雪上加霜,36只股票的股价创出了2007年10月17日以来的新低。

  在股价创新低的股票中,大盘股成为了最为抢眼的主力。统计显示,36只股票中,15只股票的A股市值超过了500亿元,占到了股票数量的41%。其中,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一并在列,它们均是排在A股市值前十的股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昨日下跌了2.83%,收于22.00元,这一股价仅比历史最低价高出了0.2元,比最低收盘价高出了0.09元。

  近期受调控政策和次债风波的影响,金融行业的股票走势低迷。在昨日股价创新低的股票中,金融行业的股票有11家,占到了股票总数的30.55%。个股如中国平安、国金证券浦发银行,分布于了保险、证券和银行等多个细分行业。而中国银行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其5.43元的股价却是两市正常交易A股的最低价格。

  120只股票跌回3600点

  随着大盘跌破年线,并在年线下震荡整理,很多投资者对于指数是否会继续下探表示出了担心。数据统计显示,剔除期间上市的新股,120只股票昨日的股价已经跌破了2007年7月5日上证指数3600点时的水平。

  从个股来看,5只股票2007年7月5日以来的跌幅超过了30%,15只股票超过了20%。其中,期间跌幅最高的卧龙地产达到了36.76%。

  除了卧龙地产,金融街北京城建的股价也缩水较多。统计显示,在120只股票中,房地产行业股票有20只,是各行业最多的,占到了股票总数的16.67%。随着政府不断严格控制房地产行业信贷,对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现金流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近期部分地区的商品房价格出现回落,也加剧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担忧。

  次新股八成下跌

  中煤能源自2月1日上市以来,股价不断下挫,昨日收于18.83元。虽然中煤能源累计跌幅仅为15.14%,但是股价距离发行价16.83元仅有一步之遥,成为了距离破发最近的次新股。

  统计显示,2007年7月5日以来,沪深两市共计发行新股96只,以首日收盘价为起始计算,77只次新股上市后出现了下跌,占股票总数的80.20%。

  从次新股上市后表现来看,中国石油以-49.95%的跌幅占据榜首,作为A股市值权重最大的股票,中国石油上市首日最高曾摸高48.62元,收于43.96元,而昨日该股票的收盘价为22.00元,如果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中国石油在4个月时间里市值缩水了3.56万亿,占到了昨日A股总市值的13.34%。除了中国石油,中核钛白宏达经编江特电机通富微电广陆数测等5只中小板次新股上市后跌幅也超过了4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