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水泥旺季提前 涨幅料超去年

  从权威机构获取的价格监测信息来看,部分省市水泥价格已经在3月上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比以往正常年度,一般水泥价格在3月下旬开始环比才会出现恢复性上涨,今年则在3月初即开始上涨,因此我们从价格表观指标来判断,2008年的水泥旺季来得更早些!

  我们判断,导致旺季提前来临的因素包括:第一是2007年第四季度加速淘汰的落后产能空间在短期内尚没有新增产能够弥补;第二是整合效应开始体现;第三是1-2月份雪灾对供求关系的额外影响;第四是成本推动导致的价格上涨。


  由于新增需求加上落后淘汰大于新增供给,我们认为,2008年的水泥价格上涨幅度将超过2007年,每吨上涨15元是我们预测的底线,超过2007年同比涨幅10元/吨。

  煤炭成本上升是行业目前的压力,但我们通过测算,煤炭价格上涨15%(60元/吨左右),对吨水泥成本平均增加9元左右,结合我们对于水泥价格的判断,吨毛利成扩大趋势。而且,余热发电带来的成本效应也能远远覆盖煤炭价格上涨。

  基于区域比较,我们仍重点推荐西北、华北、中南三大区域,推荐的上市公司为天山股份(000877)、赛马实业(600449)、华新水泥(600801)、冀东水泥(000401)、青松建化(600425)、海螺水泥(600585)。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