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铁建上市高开低走

  □记者刘畅

  晨报讯 昨天,中国铁建(601186)正式登陆A股市场。从中国铁建上市首日的走势来看,业内人士认为其11元的开盘价比较“理性”,而当天股价上涨28.19%也在此前业内预计的20%?40%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铁建当日盘中振幅达10.7%,最高升至12.18元,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有可能是短线游资大笔买入所为。

  据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买入前四名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这四家机构共买入15.36亿元,排在第五位的是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中国铁建总成交金额为127.2亿元。

  国元证券分析师吴长焱表示,由于中国铁建发行价格定得较高,所以他对11元的开盘价并不意外。不过,中国铁建开盘前一小时内成交量就达到全天成交量的50%以上,股价也在一小时内从11元拉升到当天最高的12.18元。对此,吴长焱表示可能是一些短线游资看好中国铁建短期内的走势。不过,他认为中国铁建后期的股价会比较稳定,大涨的可能不大,毕竟基建不是市场很热门的品种;此外,因为港股的定价比A股定价要高近20%,像中煤能源上市便一路下跌的可能也不大。

  截至2007年11月30日,中国铁建拥有总资产1550亿元,净资产49亿元;2007年前11个月净利润28.5亿元。由于中国铁建在经营范围和实力上与中国中铁十分相似,也有分析师认为,参考中国中铁目前40倍市盈率的估值情况,预计其未来股价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 吴长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