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超跌反弹 短期仍逢高沽空

  单日反转美元不扎实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并创下将近五年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该数据显著低于分析师原本预计的增加2.5万人。另外1月数据也被从初值减少1.7万人修正至减少2.2万人。
惨淡的数据进一步加深了有关美国经济可能已步入衰退的忧虑,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路下跌至历史新低72.46。不过随后美联储称其将进行一系列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每周短期回购协议,旨在缓解令信贷市场陷入动荡的融资紧张,该措施引发投资人臆测美联储可能暂缓大幅降息,美元因此在历史低位受到众多逢低承接盘的推动而在纽约尾盘成功实现单日反转。不过在笔者看来,仍应将上周末的短期波动看成美元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行情,其短期构筑底部大型箱体的格局不会发生显著改变。

  最新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一级市场交易商一致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再度降息至少50个基点。而在周五公布了低迷的就业数据后,有更多的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可能更大幅度降息75个基点,不过绝对比例仍然有限。故就利率因素看,笔者预计3月18日的利率决议将不会出乎市场的预料,至少单从利率这一切入点看的话,美元阶段性利空因素将暂时消失一段时间。目前反而是美国的政府当局没有去年末时对经济预期表现得那么乐观,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就表示,布什政府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并预计本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洪尼格则警告称过度降息可能推高通胀并制造新的资产价格泡沫,使得美国陷入滞涨的风险。

  日元净多头升至四年高位

  非美货币方面,除商品货币总体表现得相对滞后外,欧系和低息货币总体表现强劲,其更上一层楼的惯性至少在短期技术形态上看不到任何相左的理由。以笔者今年以来一直看好的日元为例,周一东京盘中其兑美元再度突破102整数关口,距离上周末电子交易系统EBS触及的八年低点101.40仍然咫尺之遥。而市场走势和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的数据也基本吻合,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当周的美元净空头部位从一周前的175.1亿美元增至219.8亿美元,创造三个月来的高位,而投机客将对日元的净多头部位更是推升至逾四年高位94654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