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水井坊:所得税调整增厚今年业绩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水井坊(600779)近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394.75万元,实现营业利润43171.02万元,实现净利润20124万元,分别较2006年增长了24.69%、89.81%、97.89%,每股收益0.41元/股。


  2007年公司高档酒实现销售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33.48%。公司在四川省外实现销售8.06亿元,占销售额的90%左右,同比增长28.94%。水井坊是公司的高档白酒,该产品于2001年8月获得原产地保护。

  近年来,水井坊销售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主要受益于公司优秀的营销能力以及与大经销商的良好合作。公司的营销理念相对先进并更为市场化,致力于将水井坊打造为“中国高尚生活元素”,把消费人群瞄准为富裕阶层以及高端商务人士。公司在品牌塑造上具有一致性和连贯性,营销主要针对商务人群,如成为首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的指定用酒、连续两年全程独家冠名“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水井坊《金狮篇》广告片,以“开创一段历史,源远流长”、“开拓一方文明,闪耀世界”、“开启一种生活,成就高尚”三个代表不同境界的主题作为主线,表现出历史与现代、经济与文化、传统与时尚的融会与升华,较好地诠释了品牌的文化内涵。

  在销售增长的同时,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其中销售费用同比仅增长了8.14%,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了91.8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334%。2007年末预收账款为4.76亿元,同比增长41.6%,显示整体经营情况向好。

  帝亚吉欧是世界著名的烈性酒公司,于2007年获得了水井坊控股股东全兴集团43%的股权,目前已经对公司产品创新研发、生产、品控及国际销售等方面已带来了实质性的影响,公司国际化销售稳步推进,2007年出口销售收入为2363万元,同比增长208.79%。未来二者可能合作开发适合夜场的新产品。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未来的发展战略为:以水井坊酒为高端标志性产品,使其成长为国际一流的中国白酒品牌。2008年公司将继续贯彻“细分市场、优化结构、深度分销、个性突出”的经营方针,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2008年国家统一规定企业所得税率由33%下调到25%,之前公司由于广告支出等原因,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为52%左右,考虑到白酒广告支出仍不能税后列支,谨慎预期所得税的调整将增厚公司每股收益13%-15%左右。我们预计公司白酒业务在未来三年中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所得税率的调整以及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将为公司锦上添花。

  作者:张芸 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