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铁建上市首日机构狂买15亿 首日涨幅创2006年12月以来新股最低

  本报讯

  记者徐宏文虽然机构在中国铁建上市前判断其不会跌破发行价,但其上市首日价格要比机构先前预测的要低,首日涨幅28.19%也创下2006年12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收盘涨幅的新低。但从上交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昨日有4家机构“疯狂”买入了15亿多元的股票。


  昨日中国铁建以11元开盘,早盘一度试图上扬,冲高至12.18元后股价回落。午后涨幅明显收窄,大多数时候在昨日均线上方运行,最终收盘时上涨28.19%,报收于11.64元,换手率56.83%。

  2006年11月30日上市的新野纺织收盘时涨幅为24.47%,从此以后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都超过了这个数字,时隔1年3个多月之后,这个纪录被中国铁建打破。从昨日上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前五中有4根跑道被机构投资者占据,4家机构最多的买入了近7亿元的股票,4家合计买入了15亿多元的股票。在卖出的前五中出现了两家券商的身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总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都卖出了2亿多元的股票。

  东海证券分析师刘焱表示,选取6家建筑行业内与中国铁建业务比较相似的A股上市公司作估值的可比对象,中国铁建的合理价值在11.1到12.95元左右,昨日股价基本落在了这个区间。原本考虑到新股首日上市因素,市场给予12.71到15.44元的价格区间,昨日表现比预期要低。如果此后股价上涨超过了15.44元,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