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5条公交线年内投运纯电动车

  本报讯

  记者顾金华夜间充电白天行驶,充3小时行百公里。据悉,上海新能源“电代油”公交车,年内将陆续在20路、45路、148路、604路和980路公交线路上投运100~150辆。整车实际应用达到国际水平,日前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验收。


  记者了解到,这种新技术将超级电容和锂离子电池混合,充分发挥前者充电快、无记忆充放电循环次数高、无二次污染与后者储电量大、存储时间长的特点,除了具有一般电动车的“电代油”和“零排放”优点外,还可利用夜间低价电充电,白天行驶,有利于降低车辆运行费用。

  据介绍,纯电动车一次完全充电后最大行驶距离可达100~3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100公里,一次完全充电时间小于3小时,每公里耗电小于1.6度。检测数据表明,使用纯电动车可减少尾气排放92%~98%,节能70%~80%。

  按有关方面的规划,今年除公交线路外,本市还将对工程抢险车、水泥搅拌车、街道清扫车和垃圾清运车等开展电动化改造试点推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