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招商轮船能源运输规模持续增长

⊙本报记者杨伟中

  
  
  招商轮船近年来定造的第二艘10.5万吨级阿芙拉型双壳油轮“凯智”轮,满载中国进口原油于近日安全抵达广东湛江港码头卸货。据悉,“凯智”轮是近年来招商轮船订造的一系列油轮新造船之一,也是该公司上市以后交付营运的第二艘新造油轮。
就在前两天,公司又在日本接收了第三艘新船,即“凯智”轮的姊妹船“凯敏”轮。招商局集团总经济师兼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苏新刚为此强调,新油轮的陆续建成与交付使用,再次体现了招商局发展壮大能源运输船队、积极参与构建中国能源安全供应链的承诺与决心。

  
  招商局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872年的“百年老店”,近年来在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金融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三大核心产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2007年度,该集团“新的再造工程”开局良好,实现利润总额达18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远洋运输是招商局的祖业,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自然成为招商局集团核心企业之一,目前“国油国运”的大趋势,更使其成长为中国进口能源运输的一支重要力量。就在“凯智”轮顺利完成了其首次航行的同时,招商轮船还与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鉴定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于今年1月22日交付使用的“凯智轮”为招商轮船上市之前定造的5艘大型油轮之一。这种船型设计具有市场适应性强优点,投入运营后有利于为油轮船队创造更加灵活的市场空间。

  
  截至目前,招商轮船现役的远洋船舶总数已达到31艘,合计总载重吨360万吨。其中,油轮总艘数达到17艘,合计288万载重吨,双壳油轮艘数已经从2007年的4艘增加到目前的8艘。据招商轮船董事会秘书孔康介绍,该公司目前还持有9艘油轮和7艘散货船以及5艘大型LNG运输专用船的订单,将分别于今后几年内陆续交付。市场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内随着新油轮的不断交付和单壳油轮的改造,招商轮船整体上的运力规模将不断扩大,其船队结构也将明显改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